农历二0一五年五月十八。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了,宝宝一周岁了,回头看看,每一天似乎都历历在目。迷茫、期盼、痛苦、喜悦、烦恼、欣慰„„我和宝宝一起成长。
十个月的怀孕期是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包含了我所有的情愫,最多的是期盼与焦虑了。终于熬到了出生这一天。
经过痛苦而繁琐的检查,只能做剖腹产手术。插上导尿管,从三楼病房步行至七楼产房。(电梯一直人很满)。
走进无菌产房的禁门,每个产房门都是开着的,能看到医生忙碌的身影,紧张与恐惧包围着我,我像失聪了一样,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
跟着护士来到一间产房,躺到手术台上,我却忍不住全身颤抖,我一遍一遍对自己轻声说:“没事的,要坚强。"可是却是不由自主地发抖。产房里一共四个医生。
医生让我侧卧,双手抱脚,用力弯曲,要打麻药了。我照着做,可是肚子太大了,这样很困难,我很担心宝宝。一股钻心的疼痛从脊椎袭来,我忍不住大叫一声,眼泪一下子流出来。
医生说:"你不要抖了,这样针都扎不进去,很危险的。”我点点头,咬紧牙关,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可是好像无济于事。扎了三次,终于把麻药打上了。我感觉双腿在慢慢失去知觉,一直到腹部。医生拍拍我的腿问我:“有感觉吗?”我说:“感觉木木的。”过了一会儿,
他对另外两个医生说:“准备手术。”我立马又紧张起来。
我平躺着,两条胳膊伸开,右手边挂上输液瓶,一条淡蓝色的手术罩罩在我身上,在胸前堆起很高,阻挡了我的视线,我看不到医生,只能听到器械撞击的声音和医生谈话声,他们一边笑谈生活中的锁事,一边吩咐着护士递器械,我紧张的情绪稍稍放下一些,看他们轻松的样子,这应该是一个轻松的手术吧,不会有危险,不会很痛,我应该不会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虽然打了麻药,我依然能够感觉一条锋利的刀刃放在我的下腹部,刀刃在轻轻地划,我能听到“嗤嗤”的声音,有一种麻木的,钝钝的痛,一种撕扯的疼痛,很难受,无法形容。虽然不是尖锐的疼,但我已难受得无法忍受,我跟医生说:"医生,我很痛。”医生往输液的瓶子里注了些药,问我现在怎么样。我说轻一些了,但还是难受。医生说,你不要说痛了,这已是最大限度的止痛,生孩子哪有轻松的,你坚持一下。我点点头,对自己鼓劲。
我能听到翻动肠子的声音,胃里很难受,想要吐出来。医生开始按我胸腔以下,很用力的下按,医生说孩子要出来了,我咬着牙忍受着那种无以言状的痛苦。一阵拉扯,一阵翻江倒海的难受,终于听到孩子“哇”的一声啼哭,接着是缝刀口的扯拉,很痛。我问是女孩吗?没有人回答我,只听到医生在说,通知家属接孩子,把病床推过来,记一下孩子三点四公斤,出生日期6月15日„„我静静地躺着,看着头顶明晃晃的灯光。
医生给我盖上被子,把我从手术台转到病床上,把我推出无菌手
术室的禁门,我看到迎接我的亲人们。姑姑把孩子抱到我面前说:“看你的闺女,很可爱,多能哭呀。”我看到一个小小的娃娃,她竟然睁着眼睛看着我,有着浓密的头发,肤色有点黑。宝宝,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
回到病房,麻药渐渐过去了,肚子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医生说要家属帮我按两个小时肚子,这样才能排出淤血,医生示范按一下,我立马疼的大叫起来,死死抓住医生的手不让按,医生掰开我的手继续,我只能流着泪,咬着牙忍住。
第二天就去掉了导尿管,最痛苦的就是上厕所了,还要忍受N天的便秘,每次上完厕所衣服都湿透,真是汗如雨下。
最难过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宝宝满月了,终于可以洗澡洗头出门走动了。
宝宝两个半月了,我们也开学了,我要一天跑五来回喂宝宝,无论刮风下雨。
宝宝四个月了,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下下,不用整夜整夜不敢合眼了。
宝宝九个月了,可以吃一点点的饭了。
宝宝十一个月了,断奶了,长大了,能听懂一些话了。
宝宝一周岁了,已经能呀呀学语,蹒跚走路了。
所有的辛苦都值。
宝宝,你要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