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1 名字:疯狂约会美丽都(法国)
简述:这是一部西式且表现力极强动画片,一个从小父母双亡,有着自病症的小男孩,一个平凡的奶奶,一条孤独的小狗,铅华尽洗的三姐妹。似乎没有半关系的人与物交集在一起,演绎了一部惊心的电影。怀着自行车冠军的小男孩在奶奶的陪伴,训练下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却因为外因遭受劫难,年迈的奶奶与着三姐妹进行了一场疯狂的营救
感悟:一部没有多少对白的电影,在前面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得我甚至有点昏昏欲睡,重复的几个简单的画面。然而事情必有高潮,成年后的查斌参加了环法自行车大赛,因为黑手党的控制出了意外,被夹持到地下赌场。奶奶和三姐妹勇闯美丽都的黑手党老巢,或许骇人听闻,但她们确实做到了。导演已极其夸张的手法表现出奶奶奋不顾身的爱,让人动容。另外,我记得,在最后黑手党老大追上来时,所有人都没有了招数,奶奶独自一个人站在了大街上,给了他最后一击。从一个年迈的奶奶身上我看到了孤单英雄的身影,的确,奶奶就是查理永远的英雄。
电影2 名字:雄狮(印度)
简述:印度一个小村庄的警察辛汉一直坚守心中的正义,与当地的黑恶势力对抗着。然而犯罪幕后黑手的杰康为了控制辛汉,将他“提拔”到他的地盘。在随后的一系列事件中,辛汉发现了杰康利用职权之便进行明目张胆的犯罪,正义的力量让辛汉克服了恐惧,以小小的一个警察的身份与杰康进行反抗,最终,在辛汉的感召下,当局的警方抛下私欲,联合起来打击杰康,毁灭了这一祸害。 感悟:在看这部片的时候总是充满了笑声,极其夸张的手法表现出了邪与正的斗争,最终邪不胜正。虽然有些地方没有严密的逻辑,但对于这种意恩仇,以暴制暴的影片没必要太多计较。当正当的途径没有办法的时候,只能采用非正当的途径。辛汉带领警察局上下联合做掉了坏人。做了就是做了,干净利落。虽然从法制的角度,这结局并不可取,但在一个具体的场景下,这似乎是最好的选择。
电影3 名字:美丽人生(意大利) 简述:故事发生在二战时期,主人公圭多是一个外表看似笨拙,但心地善良憨厚而且生性乐观的犹太青年。他的愿望是在小镇开一家属于自己的书店,过上与世无争的安逸生活。在一次无意的相遇,圭多爱上了美丽的女主,并用搞笑而幽默的方式赢得了女主的欢心。婚后的并圭多开了一家小书店。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圭多的犹太血统,被抓入了集中营。为了保护儿子乔舒亚,圭多乐用这玩游戏的谎言保护着孩子。直到解放,乔舒亚多拉母子团聚,但圭多却牺牲了。
感悟:第一感受,感动,震撼。喜剧的手法演绎着悲剧的故事,在欢笑中流泪。前半部分的幽默让人捧腹大笑,后半部的悲伤似乎只有在过后才能领略。令我感动的不只是圭多牺牲自己保护孩子的伟大父爱。更让我动容的是圭多的乐观,笑对苦难。在经历过惨无人道的折
磨以后,还要笑着跟孩子编织着美丽的1000积分的故事。在集中营的日子里,如果不乐观一点,早就会被逼疯掉。这种苦中作乐的精神是多么的难得,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心若向阳,无谓悲伤”,坚定自身的信念,保持心中的太阳不灭,我们也能拥有美丽人生。 电影4 名字:我们是贵族(墨西哥)
简述:电影讲述的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富翁与他三个无所事事子女的故事。为了让孩子摆脱不劳而获的生活,老爸导演了一场骗局,让孩子们以为自己已经破产,并带着全家人搬到了一个低收入的贫民区。失去无忧无虑的生活后,孩子们逐渐学会了工作,自力更生,一切朝着大家想要的结果走去。但是,谎言终被揭破,不易建起的一点信任一触即破,父子之间关系再次走向冰点,幸好一家人在生日宴会上和好,完满结局。
感悟:找不出太多的亮点,简单平凡的剧情,轻松欢乐的一部墨西哥电影。即使平凡,也能简单陈述出一个让人思考的故事。在绝对的物质面前,似乎找不到理由去努力了。我们似乎也会这样?在得到满足之后不再去思考,去奋斗,人生的目标变得模糊不清。很可怕的是,我似乎也有过这种念头。对于这部家庭亲情喜剧片,我好像扯远了。回到影片,我们没有什么理由去拒绝亲情,拒绝这种血缘关系,父亲所做的一切归根都是为了孩子的未来。而最后的完美结局正是亲情的力量驱使。珍惜亲人,感恩亲情。
电影5 名字:麻雀之歌(伊朗)
简述:卡林是驼鸟养殖场的一个工人,一家人过着平淡简单的生活,故事开始于卡林丢失了一只鸵鸟。祸不单行,丢失听力有障碍的女儿在考试前却弄丢了助听器,儿子则和一帮年纪相仿的孩子梦想着弄干净烂泥塘,然后养金鱼赚钱变成百万富翁。丢失了工作而且欠着一堆巨款的卡林到城里四处谋生,干着不同的活,每天忙碌着赚钱。卡林凭借自己的努力使一家人的生活慢慢得到改善。最后,上天眷顾,最后,丢失的鸵鸟回来了,一切又朝着好的方向走去。
感悟:麻雀是平凡,普通的一种动物,虽然平凡也可以发出属于自己的歌声。喜欢这个译名,感觉挺适合的。从一个普通的平民的角度去讲述一个平淡无奇的故事,没有华丽的动作,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突然的变故让这个平凡的家庭起了波澜。然而为了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卡林一直在努力工作着,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活法,同样的是只有坚持努力才能拥有更好。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梦想,但却又发现梦想与现实有着巨大的差别,小男孩的梦想最后随着桶的破碎而散落了一地,这就是梦想,美好却不实际。每个人都是大世界的一个小人物,无论怎样,我们都应坚持着走着属于自己的人生
电影6名字:魔术师(英国) 简述:故事的背景是十九、二十世纪之交的维也纳。这个充满神秘气息的时代,封建主义盛行。神秘的魔术师这一行当当然也极受欢迎。主角艾森希姆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术师。平民爱上公主,艾森希姆爱上了美丽的苏菲公主。无奈公主的地位高高在上,而且与王子利奥波德有婚约。艾森希姆怎会轻易放弃爱情放弃美人,于是他利用自己的无边法术,将苏美丽的菲公主从王子身边夺走,最终奥波德自杀,艾森翰与公主有情人终成眷属。
感悟:围绕两个主角的爱情展开了一段奇幻美妙的爱情之旅。非常有意思的魔术,非常感人的爱情,紧密的逻辑,魔幻与案件结合,这是一个交替于梦境与现实的幻象,代表着新、老世界的两种极致。谜底一直到最后才揭晓,一部成功的影片在于猜不到结局,这就是成功之处,说不出太多的感悟,很美好的画面,那就好好享受一下视觉的冲击。
电影7名字:无畏上将高尔察克(俄罗斯) 简述:凭借出色的指挥,高尔察克成功击败敌军,被提拔为俄国海军上将。年轻英俊,风华正茂,他有着无比美好的前程。在一次酒会上,他遇到了他的一生挚爱,已为人妇的安娜。时局动荡,沙皇倒台,十月革命爆发,已经宣誓效忠新政府的高尔察克坚定着自己的信念,不停地战斗,但始终阻挡不了历史的脚步,高尔察克遭受到流放,最后在不屈中离开了人世。他的挚爱在遭受了37年的关押后依然在执着,对高尔察克至死不渝。
感悟:战争是无情的,抛开历史,抛开阶级,高尔察克无疑是一名极为出色的将领。但不是所有优秀的人才都能拥有美满的结局。我始终认为高尔察克没有错,他坚定着自己心中的信念,作为一个军人,他是可敬的,他身上流淌着军人威严不屈的血液。片子没有他壮观的战争场面,却能表达出一片萧杀的悲凉,战争始终是残酷,无论正义与否,愿世界再没战争。
电影8名字:伊拉克恶狼谷(土耳其)
简述:该片以伊拉克战争为背景,讲述美军凌辱土耳其士兵,更於伊拉克平民的婚礼上大肆杀戮,连儿童也不放过,又把平民抓进监狱,供犹太医生切割器官售卖。美国残暴将领马歇尔为求实现其野心,不惜以平民的血作代价。在伊拉克境内滥杀无辜。最后,在主人公阿莱姆达尔的带领下,伊拉克人民联合起来,把马歇尔打败,让他们从美军的残暴统治中得到解放。
感悟:一场惨无人道的战争,这是美国占领伊拉克的真实写照,忠于现实生活。在可以由受迫着发声的时代中,我们有幸站在受害者的角度观看这场战争。残酷的事实,残暴的统治者,无辜的生命,这都是战争中必有的成分。美国一直鼓吹着人权,却在剥夺着别人的人权。战争的结果不论怎么,都会给那些不希望战争的平民造成难以磨灭的伤痛,无论是伊拉克还是美军,一切丑恶的罪行都是应该受到唾弃的。
电影9名字:阁楼里的外星人(美国)
简述:一场流星雨划过,一群怪异的外星人降临了地球。而这时,在郊外的一处静谧之地,斯图亚特·皮尔森正带着一家人在度假。他们相遇了,汤姆和瑞奇与外星人进过一番搏斗后将他们困在了阁楼里。但瑞奇越来越不一样,他原来被外星人控制了思想。后来,所有的孩子都联合起来对抗外星人,他们发现了外星人的阴谋——控制地球。最后,孩子们的纯真善良打动了其中一个外星人斯帕克斯,他们一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