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
雨中即景
“妈妈,我的日记本还没买,作业完不成了。”一大早,我就催妈妈帮我买一本日记本。妈妈说:“好,走吧。”我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看见路上的行人个个都笑嘻嘻的,虽然天气很冷,但人们还是悠闲地走着,因为今天是休息日。到了商店,我问售货员阿姨:“这儿有小学生日记本吗?”阿姨说:“只剩一本了。”我在一旁暗暗地想:“今天真巧呀!”就催妈妈快去付钱。忽然,我看见路上行人个个把自行车骑得飞快,好像遇上了龙卷风。我奇怪地跑出去看,原来是下雨了。下雨时人们脸上的表情实在太好笑,刚才悠闲自得、笑嘻嘻的表情全飞到九霄云外。有的人kang着肩,有的人缩着头,有的人好像要把整个人缩进衣服里,有的人皱着眉头,还有的人把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好像这样就能把雨滴挤掉似的。当然,我和妈妈也急急忙忙赶回家去,我想,我们脸上的表情也一定很滑稽。
马后炮
以前,我们班第一次数学考试。考试的时候,我想,我语文都考上九十分,考数学肯定没问题。可是一考完,我就知道自己错了一道题,我又想,只错一题,肯定九十五分以上。谁知,晚上卷子发下来,我看见三个刺眼的大红“x”,我想:“完了,完了,这回肯定挨骂了。”晚上回家,果然没逃过老娘的一等大骂,我赶紧拿起数学ABC卷,自觉的做了好几道数学题。我妈妈说我是开“马后炮”。其实,我自己也很后悔,不该骄傲,我向老天发誓,以后再也不开马后炮了。
找春天
一年级时,老师让我们到大自然中去找春天。
我来到了马路旁边,发现春风让柳树长出了小小的绿芽,柳条在春风里摇晃着,好像是个小姑娘在甩着长长的辫子;春风让小草伸出了小脑袋;春风还唤醒了蝴蝶,蝴蝶还在和春风跳舞呢!
老师,我找到春天了!
吃完午饭,我在家写毛笔字。妈妈来了,说:“毛毛,下雪了!”我急忙趴在窗口一看,一朵朵洁白的小雪花,在茫茫的天穹中星星点点地飘起来,无声无息地落在地上,很快就融化了。又过了一会儿,雪花密集起来,像鹅毛,像柳花,一团团,一簇簇,铺天盖地撒下来。这皑皑地白雪紧紧地吸住了我的双眼,使我忘记了写字,我激动地冲进雪中,想伸手抓住你,你却从我的指缝里逃走了。我非常生气,我想我一定要抓住你。后来,我发现你在汽车上落了厚厚的一层,我终于抓住你了。我把你揉成厚厚的一团,开始和小朋友打雪仗。我开心极了。
节约用水
晚饭前,我走进洗涮间洗手。扭开水笼头,一股清泉流出来,我搓了搓手,转过身,拿起毛巾擦了擦,坐到餐桌前。
妈妈也随后走进洗涮间。我正要吃饭,妈妈说:"毛毛,你怎么不关水笼头呢?你看,这么多清水白白流走了,多么浪费呀!"
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感到很难受,主动走到爸爸面前,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要注意节约用水,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了。
菜市场
星期天,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
到了菜市场,里面的人可真多,买菜的、卖菜的,提篮的、拎兜的,川流不息。叫卖声,吆喝声响 成一片,好不热闹,在这品种齐全的菜市场里,最吸引我的是萝卜、白菜、南瓜。
我先看见的是一大堆好吃的萝卜,萝卜的根像老爷爷的胡子,上面长着绿绿的叶子,它的身体圆圆的,
真像一位小朋友的脸蛋,可爱极了。
我再看见的是白菜,它长的壮壮的,肥肥的,心想买一棵回家和肉烧,美味极了
忽然,一只南瓜出现在我的身旁,南瓜的身上有一条一条的线,妈妈说:“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一 定要多吃南瓜。”
最后我和妈妈从菜市场拎了许多萝卜、白菜、南瓜回家了。
傍晚,放学的时候,下起了小雨。 细细的雨丝连成一片雨雾,在寒风里四处飘游。 小朋友们一出校门,就走向早已等候多时的爸爸、妈妈面前,坐上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离开了学校。 我打开雨伞,穿过马路,快速向前走。 雨还在下。 公路上,自行车、摩托车、汽车来来往往都飞快地穿过雨雾,在车后扬起一串串小花。 路灯亮起来了--又是万家灯火的时候了。
画画
今天我画了一幅画。
画面上有个红通通的太阳,太阳底下有一汪蓝茵茵的湖水,湖水里有许许多多小鱼,好象有的在说话,有的在打仗,还有的准备去上学,可热闹了。
湖水的旁边有一棵大树,大树上有许多黄澄澄的梨,梨树下是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还有几个小朋友呢。
湖水的前面是一眼一望不到边的稻田,金灿灿的,象铺了一层金子。
湖水的后面是一座座山峰,在太阳的照耀下,象披着一件彩色的盛装。
你看我画的好吗?
吹泡泡
一天,我在外面看到了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在吹泡泡,心想,如果我有一个那该有多好呀!
星期六下午,我想起了这件事,于是,我就向妈妈要了一元钱。我把泡泡买来以后,打开瓶子,用沾管吹了一下,立刻就冒出了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泡泡,大大小小,随风飘舞。
我又慢慢地使劲一吹,吹出一个好大好大的泡泡,象彩色气球一样,漂亮极了。
我拍打着泡泡,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放烟花真好玩
以前过年,我真高兴,因为我又能看烟花了。在漆黑的夜空,鞭炮劈劈啪啪的响着,爸爸陪着我看烟花,烟花可好看了,点着捻儿后,从烟花筒里窜出一个个哧哧响的火星,好像一颗颗流星飞上天空,突然一颗“流星”砰地一声,一个“降落伞”从天而降,我还没有看够,又一颗“流星”升上天空了,“降落伞”又出现了,夜空中点点明光,多像一群小仙女打着灯笼……啊,太神奇了,我高兴的拍手跳了起来。我和爸爸看烟花到很晚还不想回去。
放烟花真好玩!我盼望着天天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