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3班 梁嘉澍
8月20日 晴 星期三
带着一丝好奇、兴奋,大家迎来了第一天的军训,当然也不乏对它的畏惧。 刚整理好床铺,大家便开始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下午的任务是拔军姿。首先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迅速站好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很快地投入到训练中,在大家洪亮的叫喊声中,我似乎充满了力量,带着饱满的热情去做动作。但军训无疑是严格的,在教官一次次纠正动作,我已是汗流浃背,特别是练正步时的摆臂,我的胳膊完全酸困,我几乎是与意志在做斗争,努力让胳膊位置规范。仅一个下午,我的脚已痛得站不稳地,但是我却收获了更多,结识了更多新朋友,大家共同吃饭、训练,带着一丝疲倦、疼痛结束了第一天。希望我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迎接新挑战。
高一四班 崔灿
8月20日 晴 星期三
今天是军训的首日,早上五点半我就醒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门口,我是笑着和妈妈挥别的,但背过身去的那一刻,心中还是不免忐忑不安和不舍。但我不想让妈妈再为我操心,我选择坚定地走下去。
到达军训基地后,听着舍友们的一声声的抱怨我的心中泛起一阵阵苦涩,对于我们这些第一次独自生活的学生一切都是极富挑战性的,从铺床、叠放块被到站着吃饭,严格而又苛刻。从内务方面,军训的严格可见一斑。再说说我们的训练,闷热的天气,单调的姿势,还是一个严字!好在我有初一军训的好底子,所以简单的军姿、跨立、向右看齐我连起来倒驾轻就熟,动作还算十分标准,这是让我觉得自豪的一件事,虽说有时会觉得腿麻得抽筋,但必须坚持下去,这只是第一天,一切都刚刚开始,更加艰苦、严格的训练还在后面等着我呢,苦和累都是不可避免的,是必须经受的磨炼,但我想这是不可逃避的,是我们的生命中一次不可或缺的经历,只得岁月的洗涤和回味。我想珍惜,我想感激这些不痛不痒的岁月,在光怪陆离的人生中这必将成为难忘的一页。 高一10班 焦翊丹
8月20 号 晴 星期三
坐着舒适的车,充满了期待,怀揣着我们的军人梦,我们来到了八一军训基地,开始了我们九天的军训生活 .
今天,给我的全是新奇。
新奇的绿!步入大门,那一排排高耸如天的白杨,那在阳光反射下映入眼帘的一簇簇墨绿和那笔直的枝叶一起,让我想到《白杨礼赞》。白杨,正以它那崇高的精神品格代表着部队,代表着军人的那一种独特的气质和神圣。我爱这绿!
新奇的人!今天,认识了两位教官。他们虽有高矮胖瘦之不同,却有两种共同之处:即都是兵和都充满着浓厚的军人气质。他们都深深刻上了军人的烙印。从那一板一眼的站姿,那独特的口号声和那严谨的作风,无不显示出军人的魅力。我敬爱这人!
今天,这份新奇伴我进入了梦乡。带着这份新奇,我即将开始难忘的军训生活。我也相信,这份厚重,这份气质,这份严格,这份欢乐„„会伴随我一生,成为我的人生厚厚的积淀。
高一2班 范雨晴
8月21号 雨 星期四
心是一棵树,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越战越勇。心是一棵树,要有坚实的根基,才能迈出自信的步伐,走向人生的精彩。心是一棵树,抓住大地安如山,勇敢地向蓝天奋进!
作为一名八一的学子,我们的意志犹如钢铁,无论什么样的风浪,什么样的苦累,我们都能挺身坚持到底。雪压青松挺且直,梅开腊月火样红。这才是我们八一学生应有的精神。
初次离家的我,时常想起我的父母,想起我那温暖的家。但我知道,为要实现自己的目标,这点苦,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雄鹰展翅冲霄汉,家雀蜷身恋屋檐。我在军训中成长,在军歌中受到鞭策,在磨练中变得坚强。
高一7班 窦璐瑶
8月22日 晴 星期五
今天的训练强度要远远大于前两天,残酷的烈日,聒噪的蝉鸣,蚊虫的叮咬,当然还有酸痛的腿脚,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越来越期盼回家的日子。 现在我真的觉得我很幸福。看看身边的教官们,他们都有贫寒的家境,并且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他们都从摸爬滚打中一路走来,我会学习他们的精神,在以后的日子里吃苦耐劳,始终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对于现在的生活我没有抱怨,因为我发现在我们身边有一群比我们还要辛苦的人,他们就是教官。他们喊破了嗓子,却依旧坚持着。今天练队时我才发
现,教官们让我们背对着太阳,自己浑然不顾刺眼的阳光,不顾额头渗出的滴滴汗珠,依旧加紧训练。
感谢教官,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
高一5班 李重勋8月22
日 晴 星期五
用我的话说,今天才是训练的第一天。因为前两天,都因为各种原因只训练了半天。不过一开始我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足以承受所有的训练强度,可是大概我们的“佐罗”教官没有十足的准备,基本上每一次大声讲话都会伴随两声又干又难听的咳嗽声。刚开始我还没当回事,可后来我怎么也无法把咳嗽声排除在我双耳之外,他可都是为了我们的训练才成这样的啊!早知道这样我就给他带两个胖大海让他沏水喝,也别这样难受啊!唉,下午还有一个重要训练,养足精神,睡午觉了,呼呼呼„„
现在在操场,我们和六班正在拼歌,不过心中实在没有什么高昂的心情,回到寝室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一天被接连批评四五次,又有谁能无动于衷呢?下午的会操,我用尽了全力却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结局,这真是我不得不有一个深入的思考。这是一个集体,它不是仅仅一个人的荣誉与得失,而是39个人的全部,包括好与坏,美与丑,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接受,而且把好的方面发扬光大是每个人的责任。想到嗓子已经哑了的教官,想到那些心中还愤愤不平的同学,我就有几分难受,不管今后怎样,我都希望五班的全体同学都团结一心。同是家人都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在下次会操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高一1班 福博文
8月22日 晴 星期五
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万蝉齐鸣,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烫着我们的脸,刺着皮肤。双脚,已经站得生疼,膝盖似乎难以弯曲;汗水汇聚成流,顺脖领而下,痒痒的,却只能一动不动。前面传来教官的训话:“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绝。”现在,大家同样累,同样苦,只有我坚持下来,忍住了,才能锻炼意志力,激发潜能,所谓“剩者为王”。
再坚持一会儿吧,不要因为那些可有可无的小需求而放弃发掘潜力的机会,要看看自己能做到多好,认清自己的实力。
高一9班 马云飞
8月22日 晴 星期五
不知不觉中,三天的军训生活如流水般从我们身边悄然留过,回首三天的军训生活,苦乐相融,意趣横生。
从矫正身形,磨炼意志的站军姿,到练就团结的齐步正步走,再到锻炼筋骨,强身健体的军体拳,每一项科目都无不使我们充满着好奇心与想亲身体验一下的愿望。
烈日当空,我们“足蒸冒土气,背灼炎无光”任凭汗水顺着脸颊嘀嗒嘀嗒地落下。此时的我已疲惫不堪,但军令如山,我也唯有继续认真地做着动作,如此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军人的生活,“服从纪律,听从命令”日复一日的训练,十分单调,再想想我们在城市家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真是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
训练之中,浇灌双眉紧蹙,军姿挺拔,声音洪亮,对待每位学员都十分严格,每逢休息的时间,教官又会亲切和蔼地与我们相互交流,问寒问暖,所以我们对教官既害怕又喜欢。
每晚的军训时光是一天中最快乐的时段,大家都席地而坐一起学唱军歌,在悠扬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军训生活。
这三天的军训生活有苦有乐,巨大辛苦背后也充满着欢声笑语,三天的训练为我今后几天的军训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会“从严、从难、不松劲儿”,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它日后定将成为一笔我受益不尽的财富。 高一8班 谢芮奇 摘
8月23日 超级晴 星期六
话虽这么说,但在今天烈日炎炎之下,大家还是被晒得“奄奄一息”了。晚上脱下衣服,一个个都成了“阴阳人”,尽管很难看,但也是我们统一的“标志”,见到后都默默的会心一笑,又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真是“痛并快乐着”。
高一6班 张欣竹
8月23日 晴 星期六
天空曝晴,太阳曝晒。
训练在燥热的天气中持续着,持续着,持续着。
一次次倒下,我又一次次爬起来,只是最后,我那可怜又差劲的体质终于无法再支撑我的坚强。
有人说军训无情,因为训练太过艰苦。而今天,我却想说:“军训有情。有师生情,有官兵情,还有浓浓的友情。”
此时此刻,想对老师、教官及身边的友人说声“谢谢”。谢谢你们,让我无力的四肢充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