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穿着绿衣,踏着花舞鞋,满心欢喜地来了。她的舞姿令人陶醉。她跳动着,舞遍了整个大地。春在池塘边跳起了美丽的舞蹈。引得花草探出脑袋,睁开了双眼,引得蝴蝶、蜜蜂翩翩起舞,引得岸边的樱花随风飘落,无数的花瓣奏响生命的绝唱。
最神秘最迷人的该是夏夜了---夏天的夜,晚风习习,吹散了白天的酷热,轻抚着人们的脸。抬头仰望碧蓝的天空,是那么静谧,星星神秘的眨着眼睛,月亮投下温柔深情的光。小草仰风舞动,树叶随风轻轻摇曳。朦胧的月光透过茂密的竹林,洒下一层银灰色的幽光,奏出梦幻般的舞曲。
秋天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把这可爱的世界染得五彩缤纷。枫树则被染成了俏皮的红色,远远望去,像一朵红花,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柳树则被镀上了金色,那么灿烂,那么惹人喜爱。有些树叶舍不得离开大树妈妈,跟着秋风顽皮的在枝条上荡秋千。更多的黄叶越来越多,像扑了一层厚厚的金毯,踩上去是那么柔软,那么的舒服呀!
初冬像一位美丽、高贵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好像在问人们:“看!有了我世界会变的多美妙!”
| 评论
2011-4-10 16:05 1447106202
| 二级
一个亘古的比喻。你也许感慨于它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着一丝痕迹。我却跋山涉水,在时空里淘尽沙砾,找到了这个比喻的真谛:
惟有风,可以穿越荆棘。
狄金森把人生描绘成篱笆墙的内外,我们一层又一层地爬过,事实上,这层层篱笆缀满荆棘,我们通过时,往往遍体鳞伤,身心俱毁。这时,你看到,风在墙外千萦百折,不屈地呼啸而过。空气中凝结下壮观的痕迹。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盘,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烈日暴雨来过,飞沙走石来过,我们布满伤痕,还要面对一片片荆棘的丛林。
梭罗说:“这儿可以听到河流的喧声。那失去名字的远古的风,飒飒吹过我们的树林。”或许垂问远古,能把生命如风的真谛领悟。
苏轼看见了风。这个曾经辉煌的文人因黄州诗案而开始落魄,流落四方,辗转难安。在赤壁的月夜,他心灰意懒,看“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做他那个神鹤翩跹而舞的梦。面对如江水般深沉的失意,他看见风在山顶呼啸,盘旋,然后带着撕身裂骨的阵痛穿越过漆黑的荆棘林。刹那间,他心中郁结的块垒,缠绕的苦痛随风而散。挫折,痛苦,惟有忘记。
顿悟。
于是他逍遥红尘,寄情山水,最终文名垂千古。只是,那夜的风,已遗落于岁月,无人见得了……
梵高看见了风。他在向日葵田地中懒散地躺着,纠结于一个难解的疑问与痛苦:耗尽心血的画作,竟是一幅也无人理解,一幅也卖不出去!对于一个把艺术当生命的人来说,无人欣赏自己的艺术好比无人重视自己的生命,这是一种被轻视、被鄙视的痛苦!这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