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5日星期日 天气阴
今天打稻,爸爸妈妈起得很早,洗漱,吃饭完毕,爸爸就去童铺买菜,妈妈洗衣服,我帮忙洗好碗筷,后来摘了一把月亮菜。过了一会儿,帮忙的人陆续来了,爷爷奶奶,三婶,玉英大妈,还有金可的妈妈。爷爷帮忙钯草,奶奶管做饭,金巍和我剥了一些豆,然后我们做作业,下午我准备去帮忙,估计一天就能打完。
10-3-日-晴
从周五开始的“国庆长假”仅仅剩下1号、7号两天。
晚饭后,我将烧断了的灯丝上后,灯竟亮了,我想是因为灯丝变短了,电阻变小,功率大了,所谓W=U²/R,灯会更亮,物理还真有用,但无分钟后竟灭了,空喜一场啊!
10-12-二-晴
迎来了初三第一次月考,试卷是由桐城四中出的,总分750,上午考了数学,政史,下午英语,理化,明天考语文。九年级两个班的考生共分三个考场,我在第一考场018号,三楼多功能教室。等考完试,天已经黑了。
10-13-三-晴
上午考完了语文,还上了两节课。中午数学试卷发下来了,133分,下午发了物理81分,放学后清扫教室。
妈妈到外婆家扯山芋叶。
我的童中校园:
10-14-四-晴
第一次月考总分610。第五名。
英语110,政治65(满80)历史59(满70)语文112,化学50(满60)
第四节课被杨老师批评,上课讲话。
政治老师通知周末的加班课到樟枫窑厂调查:就业人数、税收、收入、环境评价等。
10-15-五 晴
不知怎么搞的,小狗从昨天傍晚就不进食,再也不会乱蹦乱跳,只对几只蚱蜢感兴趣。哎,可怜的小狗千万不要死,你来到我们家才只有一个月呀!
10-16-六-晴
今天由班主与李巍老师带领,同学们步行到樟枫轮窑厂,参观并采访。 小狗滴水未进。
10-17-日-晴
今天放假我跟爸爸去陶冲买一写字灯。
为了修路,道班附近在炼柏油,污染十分严重。
小狗死了!
10-18-一-晴
妈妈去大姑家帮忙打稻子,我晚上一个人在家,奶奶送晚饭过来。 家里的水池中有很多小鱼,但天干得厉害,水已经很浅。
放学回来后,陶冲有人送来木料。
10-19-二-阴
中午英语老师叫上我及另外十一个男生去谈话,是寄希望与我们。 听说外公病得不轻。
晚上妈妈买了一条鱼,饭做好了,爸爸才从挂镇装扶手回来。 10-20-三-晴
爸爸近几天很忙。
报名参加语文竞赛(叶义、叶景坤、程雅梅。李小彬,叶秀),另外英语竞赛也参加了。
政治老师中午叫去谈话,在二楼办公室。
扫完地,与金玉,金超一起回家。
10-21-四-晴
家里多余的稻子卖了,2600多斤,价格偏低,77元每百斤,收入2000元,收购人小南。
发一“综合责任管理书”。
我们金屋里养花的人家不少,但养得精,花费心思者不多。我家的花的品种不少,一年四季都有鲜花装点小院,桂花大都凋谢了,菊花才绽开新蕊,如今剑兰长势正旺,蟹爪兰纵横伸张,栀子花香沁人心脾,海棠只知道一个劲疯长,娇嫩的美人蕉叶片肥大,大丽花鹤立鸡群,白玉兰孤芳自赏,腊梅寒冬开放,万年青甘作点缀,月月季笑口常开,朝
天葵娇柔而不失甘强,石榴花开娇艳欲滴,松树盆景充满雅意,爬上虎还能伸触须于池水,凤尾草栖身砖缝,茶花苞蕾的花骨朵儿早就长出来了,桂花娇小却引人注目,仙人球,仙人掌名中带仙,恐怕是因为除了仙人外,我们凡夫俗子只能对其“静观而不敢亵玩”吧!
10-22-五-晴
交费学费230元,保险费30,基训、物理指导用书62,初中生必读,青少年文汇10元,加班费、试卷费60。
学校食堂的饭很不好吃,与妈妈煮得相比是太疏松了,有黏性,好在每餐便宜只用五毛钱,菜自带。
觉得语文老师上课非常闲散,每次都要用十几分钟谈论类似纪律,办元旦晚会,看电影,办板报等事务。我有时觉得不耐烦,但英语老师陈久香不同,给我印象很好,虽然外表严肃,但也能够与我们交流愉快,教学方法也活泼新颖,课堂效率很高,此外化学老师杨五三,也是如此,记得有次上课官涛与其争执,杨教导他的同时,为了不耽误大家时间,让我们看书!
10月23日-六-晴
上午语文字词听写,只得了88.5分,得重抄两遍,太可怕了,但有的同学能够全对,我觉得听写不应局限于注音、解释,而要兼顾形近字,同音字,反义词等,这样记得更牢。
放学后在小平大伯门前与金玉打羽毛球,拍子是小可的,打羽毛球很有趣,还有利于调节情绪。
10-24-日-晴
在家帮忙擦窗户,因为灰多,擦起来费力。下午做作业,题目很多,弄得我头晕目眩,四肢乏力,可老妈竟在一边催促“等晚上拉灯写作业
再跟你讲!”
10-25-一-晴
今天带去的是腌菜,说实话,中午就着它吃饭感觉很不好,总觉得打菜比较好,这应该是虚荣心在作怪吧,经济社会中钱像是万能的,每天,每个小时每个人,每句话都可能关乎一个“钱”字。
10-26-二-晴
下午听金玉说在外地的学校(她在上海读的初一,课桌学校有)每两周座位轮换一次,如果我们班也这样做,她的视力或许不会这样差,老师真该考虑一下。
10-27-三-晴
早上天冷,但路边的油菜正长势旺盛,掉光叶子的树上没有一只鸟儿。这么早的路上,行人大都是学生,向我每天六点多到校,五点二十分得起床,下午得熬到四点五十分放学。
今天调位,我在第七组第三排,担任的是正组长,左、右、前、后分别是唐坤、叶义,李秋菊,程雅梅。
10-28-四-晴
今天上午语文课改看电影《泰坦尼克号》,情节动人。
在奶奶家吃晚饭,三叔回来了。饭后在爷爷家玩了会儿,金巍在梳头箱中找出印有“1966年”,“伍市斤”的旧粮票,保存完好。 10-29-五-晴
放学后六点多,虽然天已经灰暗,还得给理头发,而中午时间是不允许的,吴春昨天中午因为理发来晚了,竟被罚抄《中学生守则》。
学校在人多的地方安放了数个垃圾桶,为争创文明校园做准备,今天早上搞卫生比平时多用了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