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天,夜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见许多烟火,听到许多鞭炮声音,还放了一些烟火和鞭炮,这要从爸爸到金盛百货大市场买完烟火和鞭炮说起:这时爸爸在看报纸,我们才刚刚从梅花山到外公家。外公家已经准备吃晚饭了,吃完晚饭后,我和爸爸就下楼放鞭炮了,这鞭炮太响了,小汽车都“叫了”。放完鞭炮后,我看见了许多美丽的烟火:有的像喷泉,有的像流星闪过,还有的烟火后会变成红的或绿的小降落伞等等,真是五花八门。我们放的烟花名字叫“天命之意”和“春雷炮”,一个39响,一个48响。我最后想说:“你们燃放时要注意安全。”
2愉快的星期天,我把作业“消灭”后,“终于属于我的小天地喽!”我不由自主地扑向快乐天地的怀抱,我高声欢呼起来。
我拿起了一本《皮皮鲁和罐头小人》。超级搞笑派皮皮鲁直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我尽情地在快乐王国里遨游,哼着悦耳的小曲,唉,好景不长啊!从耳边传来一阵熟悉的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宝贝儿,吃饭了!”妈妈喊道。妈妈打扰了在快乐王国中游玩的我。我轻声答道:“哦,来了。”嘴上这么说,可我还是津津有味地享受读书的乐趣。“快点,快点”妈妈又催促道。“来了,来了”我心不在焉地说。“唉!真烦,好不容易有充分时间看书,又要吃饭。”我皱皱眉头,嘴里嘀咕着“等会儿,等会儿”。我不吃饭妈妈就是不肯罢休,又开始了她的唠叨工作——“饭都凉了,快,动作利索点儿。”我真受不了,妈妈的喊声又来了,我只好很不情愿地放下课外书,嘴里小声埋怨着:“真扫兴,大人真是烦,变成了扫兴星期天。 ”
3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看着那成山的作业我心中有了一些惋惜,心想:完了,这下3百年也做不完啊!我不情愿的来到书桌前,写着日记,但心却飘到了外面,
我想着想着,咦?我怎莫来到了九寨沟,哇,好美啊!简直像个童话世界,看,一座座雪峰插入云霄,峰顶银光闪闪。大大小小的湖泊像颗颗宝石镶嵌在彩带般的沟谷中。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石块色彩斑斓。河谷之间高低不平,由此形成了一道道高低不平的瀑布,宛如白练腾空,银花四溅,蔚为壮观。
我继续向前走,之间四处林深叶茂,一看,原来是珍稀动物出没的地区。看,一群善于奔跑的羚羊飞了似地出来,一眨眼的时间就不见的踪影。瞧,远处密密的竹林中,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若无其事的坐在那里咀嚼鲜嫩的竹叶呢。哦,还有一只可爱而又行动敏捷的小熊猫,从山坡跑到谷底,对着湖面美滋滋的照镜子呢!
看着这奇丽美妙的景象,我发出了一句赞叹:“学风插云,古木参天,异兽珍禽,九寨沟真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啊!”当我说完最后一句时,我自己被惊醒了,只见爸妈在我面前,我害羞的低下了头,让她们哭笑不得。z只好继续写作业
4”钟表响了,我从床上蹦了下来,一看表5∶50,天刚蒙蒙亮,我摇着床上熟睡的爸爸,说:“快起床了,你答应我要去看日出的。
“看什么日出?早上看野鸭子才是最美的!”爸爸揉着惺忪的眼睛说。
“噢?”我恍然大悟。
我和爸爸自从初一以来,就一直没有一起去看野鸭子了,所以爸爸的这句话又勾起了我的好奇。
这时,东边蒙着一层红纱,滚圆的太阳探出头。我和爸爸赶快穿好衣服,骑车到湖边,然后顺着芦苇丛中人踩出的小路一直走到了湖的深处。城市的背影早已被
我们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我们沿着湖边的芦苇慢慢地朝前挪动着脚步。在芦苇丛中一处最能接近小鸭子的地方蹲了下来,并且用芦苇将身子隐蔽起来。忽然,爸爸兴奋地指着湖面上的一处芦苇丛:“看看看!快看那里——”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发现那儿正有三五只小鸭子在嬉水呢。它们将饱满的大肚子沉没在水里,高昂着小巧玲珑的头。尖尖的嘴巴,弯弯的脖子,椭圆的身背连着朝天翘起的尾巴尖。从我们这里看去是一条完美的彩色曲线。它们有的随着微波上下起伏,有的一头扎入水中,在水里窜上好几米,才在另一个芦苇丛中探出了脑袋。有的在打架,翅膀呼哧呼哧地扇动着。有的用嘴啄对方的头,互相嘎嘎地叫着。是挨了对方一击,还是为战胜而欢呼呢?芽我最爱看它们自由自在的样子,仿佛世上一切痛苦的事情都会忘却。而我什么时候才会像它们那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呢?不由得我想起了小时候。
5在我们的身边,也曾经有一些小事或正在发生:同学们因为作业多而长吁短叹;因为成绩不好而怨天尤人;两名学生为了一个荣誉而争得不可开交;吃饭插队引起众怒……
这些现象,有的我们曾听说过,有的亲眼见到过,更有的在我们自己身上发生过。面对这些,我可以把它归结于一种原因,即“内心不宁静”。试想,如果我们以宁静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用微笑面对每件事,心中不会再有愤懑与急促,而是坦然与幸福,这正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和谐。
售货员收了假币,她吸取了教训;车主们到咖啡厅商议了赔付事宜,佩服对方的理智成了朋友;仇恨的双方相约恳谈,却发现是一场误会……
我们耐心认真地写了作业,全对;我们努力了,有进步了,便不后悔;大家投了票,虽然只有一个优秀,在我们心中有两个;排好了队,一会子便到了你。 于是,人们见了面都有舒心的微笑,朋友,哪儿都有。一个近乎理想的和谐社会,悄然地建立了起来
6夏日的太阳
早晨,太阳冉冉地升在东方上空,大地披上了红装。艳丽的云霞,承受着光,焕发着色彩。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中午,太阳不再是早晨的温柔,它将刺眼的光芒射向大地。野草无奈地在酷热中熟睡,花儿无力地低垂着头。风像从火炉里扇出来的,热腾腾,刮到身上,热辣辣地灼人。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光盘,红光披洒在湖面上,几朵粉色霞云飘逸,发着瑰丽的光。它照在湖面上就浮光跃金;它照在绿树上,绿树就显得更加翠绿。
夕阳献出了最后一丝余晖,微笑着逝去了。然而,明天早上,一轮红日又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7星期天的早晨,我起了个早床,漫步街头,去领略都市早晨的怡人景色。 走在街上,我眺望东方,看到一缕缕霞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洒向大地,洒在人们的脸上,给每一个人的头发镀上一层金辉,好像朝霞要赐给每一个人一顶桂冠。同时,我感受到早晨的清爽,耳边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汽车喇叭的嘀哒声,只有晨风在我耳边低唱,替我吹理着有点散乱的头发。
晨跑的人们在尽情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美景,他们悠闲地跑着。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也由衷的向往,情不自禁地加入了晨跑的队伍。跑着跑着,眼前出现一道“亮丽景观”,在路边的一个广场,有几十个穿着红色衣服的老阿姨,手持花扇,面带笑容,摆手扭腰,在晨风中翩翩起舞,看上去她们很开心。驻足观看的人群,有的也为之动“武”,看来她们也想身入其“境”。
早晨,多少人想往的时光,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悠闲的心境,我深深地为之动情,油然想起老师教过的一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想,以后每个周日的早晨都要起得早,出去逛逛,融入环境,融入社会,从早晨走向美好明天。
8今天,我独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张半合,无意间,我看到墙壁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想:这会不会是一只蜘蛛啊!我怀着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它竟然动了起来。啊!它真的是“八脚怪”!我吓得“哇”地一声叫了出来,要知道,我最怕的虫子就是蜘蛛了,何况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吓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