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范文》
今天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终于答应教我骑自行车了。我的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如果学会了自行车,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出去游玩,但是我又担心自己会跌倒,会受伤。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我还是决定勇敢的尝试一下。
爸爸先是用手扶住自行车的尾架,然后叫我坐在车座上。我用手扶住车头,把两只脚分别放再两个脚踏上,就准备学骑自行车了。
爸爸扶着车后架,叫我勇敢的向前骑。有爸爸的保护,我放心地上车了,骑着骑着,由于我的重心不稳,眼看就要摔下去了,要不是爸爸及时把车扶住,我就早已经四脚朝天了。爸爸再次把我扶到车上,叫我继续练习。我用脚踩着脚踏,稍一用力,自行车就摇摇晃晃地向前进。可惜这种景像没持续到2秒钟,我就从车上掉了下来,摔得我屁股痛得要命,但我并不灰心,坐上自行车,又开始练习了。经过反复几次练习和努力后,我终于能坐在车上摇摇晃晃地骑上一段路了。我正在高兴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堵墙,眼看就要撞到墙了,我心一急就想来个急转弯,可是车偏偏与我作对,不但不转弯,反尔加快速度向墙上撞去„„。当时我多么的狼狈就可想而知了!
几天后,我推出自行车开始练习。在练习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不知摔了多少跤,有时摔在水沟里,有时摔在路边,把我和单车都摔得遍体鳞伤,可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扶起自行车,继续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渐渐地找到了平衡感,能穿梭自如地骑着自行车到处飞驰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得连眼泪都掉出来了。
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我几乎一有空就学骑自行车,车技也越来越好。现在,骑车对我来说已经是我的看家本领了。通过学自行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以前,我看见院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骑自行车无比轻松自由,我羡慕极了。可是光羡慕又什么用呢?今天风和日丽,正是骑自行车的好天气。我推着自行车拉着爸爸来到门前的空地上,让他教我骑自行车。
爸爸先教我骑在自行车上掌握平衡,要目视前方,心里不要慌张。他把我扶上自行车,等我坐稳了,就扶着我想前行。可是,这自行车龙头偏不听我的使唤。我想往东它就往西,我想往左它就往右。没几下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得人仰车翻。就这样上上下下,我不知摔了多少次,摔得我脚青手肿,我真不想受这份苦罪了。这时,爸爸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说:“没有关系,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又想起了我们学过的课文《爱迪生》,爱迪生有一次做实验时,硫酸差一点儿把他的眼睛弄瞎了,但是他没有动摇,依然坚持做试验。我怎么能受一点儿轻伤就泄气呢?一定要紧咬牙关坚持下去。我按照爸爸所讲的:要做正要挺胸收腹;心里不要慌;眼睛要看正前方„„这些方法去做,果然有效——很少摔下来了。骑了几圈,渐渐地爸爸松开了紧握我的手,我也放大了胆子。 我轻松自由的骑了起来,掌握住了平衡。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高兴得我真想告诉全世界的人这个好消息。
我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绕圈子,一圈、两圈„„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啦!现在我终于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了。
看着院子里的小朋友都会骑车,十分羡慕,星期六的大清早,我和表姐推着自行车,到操场上去学。
表姐告诉我:学骑车要大胆往前看,两手扶紧车把,用车刹控制快慢。她扶着我的车尾架,我小心地把脚踏在踏板上,手扶住车把,可是车就是不听话,左一翘,右一晃。弄得我紧张得满头大汗,还是不停地练。
过了好一会儿,我还是不得要领,就让表姐握住我的手教我骑,车摇得更厉害了,突然,我一闭眼,车撞到一块石头,人车翻倒在地,我吓出一身冷汗,摸着屁股,痛得哭笑不得。
表姐累了,坐了一旁的花坛边休息。我一个人摸索地上了车,小心翼翼地骑着。咦?!怎么像有点感觉似的,虽然车子像喝醉了酒似的,晃得厉害,可还是骑了几米竟然没倒,表姐在一旁高兴地鼓起了掌!
接下来,我一遍一遍地练习着,越来越熟练,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终于学会骑车了! 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能轻易放弃。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
一天大清早,爸爸叫我起床, 我心里害怕啊,会不会跌倒?跌倒会不会流血?那可是会很疼得呀!可是,奇怪的是,虽然害怕,却有一种试一试的强烈欲望。
我家附近有一小广场,爸爸把我的练车场就选择在了那里,那里场地宽阔而且车辆很少。一开始,爸爸扶着车身,我坐在车上控制车把,一边掌握方向,一边蹬自行车,给它前进的动力。我呢,左脚用力时,身体要向右边倒;右脚用力时,身体要向左边倒。这个车子好像一点都不听话,一点都不受我的控制。爸爸呢,在后面用力把车扶稳。不到一会,我和爸爸就一身汗了。说来也怪,我很快坐在车上不再左右倒了,我那高兴劲啊,心里乐开了花。我稳稳地坐在车上,蹬呀蹬,车子跑呀跑,我的眼睛看着前方,俨然一个骑车上学的小女孩。突然,“啪”地一声,我摔倒了,什么原因?我不知道。回头一看,爸爸在离我一大截的地方向我跑过来。原来,爸爸没有扶我!
看到自己的皮都擦破了,我十分伤心,眼水在眼眶里直转,可是一旁的爸爸告诉我,成功的道路上经历挫折是正常的,只有经历无数次失败才能获得真正成功。
就这样,我摔了一跤又一跤,摔倒,爬上车,摔倒,爬上车„„三天后,我真的可以不用爸爸扶自己骑很长时间,而且停的时候不会摔倒,爸爸可真神啊!
啊!我不只要继续练习骑自行车,争取骑得更好,还要学习更多有用的本领。
精彩选段
(一)
我上车后骑了不到1米就从单车上摔了下来,我不停地哭。爸爸走到我的身边安慰了我一下,爸爸还说:“学骑自行车要不怕苦,要坚持下去,才会成功。”我坚强地站了起来,擦了擦眼泪,又重新开始坐在自行车上了。爸爸为了怕我摔下来,就在我身旁教我。爸爸说骑单车首先要保持平衡。我学着爸爸的样子骑上了,爸爸又叫我眼望着前面那棵树来判断你保持平衡了没有。我眼望前方的那棵树,终于骑出了3米远。爸爸说我很好。之后,爸爸叫我自己练。我骑了不到2米又摔了下来。我两只手掌在水泥地上都擦出了痕迹。我用水洗了洗,又开始练。这一次我骑上车,“骑呀骑呀„„,”我不停地说着。这次我骑得非常快,终于成功了,骑出了约30多米的路程。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终于学会了象大人一样骑单车。学骑单车要有一定的耐心,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还要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其实做什么事都是这样
(二)
一会儿,来了许多观众,当时我想:要是学不会自行车,这些人们会笑掉我的大牙的。常言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嘛。”这时,我就请爸爸过来给我做个示范动作看一看。爸爸郑重其事地说:“你的两眼要注视前方,双手要紧紧握住车把,掌握好平衡,就不会摔倒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翻来覆去练了好多次,我几次摔倒之后都没有哭,一鼓作气的爬起来重新上车继续练习,我想,我是不会服输的!就这样经过多次磨练,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旁边的观众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我高兴得笑了!爸爸和周围的人也高兴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