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当看到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地玩耍时,我的心里就特别羡慕。在我八岁生日那天,我终于也拥有了一辆自己梦寐以求的自行车。
第二天,爸爸教我学自行车。我想:“不就是学自行车吗?还用爸爸教。”我一脚蹬上自行车,可是自行车一点不听我的话,东摇西晃的,我的身子也随着它的摇摆扭成了麻花,我一下子从车子上摔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疼的我呲牙咧嘴。接下来几次都是这样,摔的我青一块紫一块的。我的心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唉!骑车看着简单,学起来可真难。
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琪琪,别泄气,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来,我教你,首先你要学会滑行,骑时要掌握好平衡。眼看前方......”我虚心地听着爸爸的教导,并一遍一遍地练习......
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骑车了,现在我经常和院里的小朋友一起比赛,而且都是我赢呢,我成了自行车高手。
学自行车让我明白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