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童年的故事,就像一个个精美的盒子,而有一只盒子使我终身难忘.
我常在路上看到别人骑自行车,非常地羡慕,盼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终于妈妈被我说服了,像变戏法似地推出一辆自行车让我学骑我高兴极了,嚷着叫妈妈教我骑.
我推着自行车和妈妈来到了小操场妈妈对我说“骑自行车时,眼睛要直视前方,身体要保持平衡……这样才能骑好自行车”看着别人骑得那么轻松自如,我想:这么简单,不就是把手放在车把那里,脚踏在脚把上,一圈一圈来回踩着吗?
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我坐在车上,脚像灌了铅似的踩不下去妈妈在一旁鼓励我:“没关系,踩上去,没事的脚踩上去用力向前蹬”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车刚上车,车子好像不听使唤,东摇西摆只听“哐铛”一声,我已经摔得四脚朝天了“没关系,爬起来”妈妈边扶起忍着痛的我边说“我不学了!”我边跑回家边说妈妈把自行车放好回到家后,见我还在生闷气,说:“怎么了,摔一下就不想学了,想半途而废吗?”“哼!学骑自行车这么难,还要摔这么多跤,疼死了!”“不管学什么东西都不能半途而废,不然就像妈妈给你讲的《小猴摘瓜》的故事一样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不知不觉地红了,头渐渐地低了下来“妈妈,明天我还要继续学骑自行车!”“好!”妈妈高兴地说.
第二天,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小操场妈妈扶着我,我骑着自行车溜了一圈妈妈笑着说:“很好嘛,再试着绕几圈”我又溜了一圈、二圈、三圈……渐渐地,我也能像别人那样轻松自如了,我一会儿骑的飞快,仿佛小鸟在跟我赛跑;一会儿骑的慢悠悠
的,仿佛在跟地上小草对话;操场边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儿对我频频点头,仿佛在赞颂我的勇敢;一会儿……妈妈在一旁地欣慰地笑着,我也开心笑了.
从此以后,你们会在路上看见一位小女孩骑着自行车,悠闲自得,她就是我.
啊!多么难忘的学自行车经历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