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错教室了
转眼间,暑假就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别提有多兴奋了。带着新奇,背上了新的书包,我和妈妈拉着上一年级的妹妹开开心心的走进了学校。一来到教学楼前,我想也没想,就迅速向二楼冲去,妈妈对我说:“你知道你们班在什么地方吗?”我信心十足地回答妈妈:“知道,肯定是昨天我去注册的那个二楼的教室,我们五零一班原来的教室。妈,不用管我,你带妹妹去找一年级教室吧。” 我一边说一边向二楼跑去。
到了二楼拐弯处,我看也没看班牌,就习惯性地走进了那个熟悉的教室。我正要走到位置上时,却发现周围有许多张陌生的面孔,我以为那是转来的新生,就没太在意。当我正要找到我的座位坐下时,咦,发现我的座位上坐着别人?我想:不会吧!怎么又是新生,并且是坐在我的位子上。这时,我正要对她说“你坐了我的位置”时,突然发现周围有些不对劲。这个暑假同学们怎么都变成“小矮人”了?真奇怪!我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我又仔细的搜寻了一遍,发现这里的同学我一个都不认识,这才恍然大悟。莫非是我跑错教室了!看见他们像小鸟一样在叽叽喳喳没完没了说个不停,看情况不妙赶紧溜,还好他们没有发现走错教室的我,要不然可就出丑了。
此刻,我赶紧退出教室,看了一下班牌,是五零一班。可我现在已经是六年级小学生了,应该更上一层楼才对。于是我上楼找到了六零一班。我来到教室门口,望了望教室里面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这才大胆地走进教室。 开学的第一天,就跑错教室,真是太搞笑了。
老师,节日快乐!
今天是教师节,班上有好几个女生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做贺卡,准备今天送给老师,我也不例外。晚上我做来做去,老是觉得做得不好。我这个时候知道,我是做不好了,就算做起来也很丑。
在今天早上,班上好多同学,都把自己做的贺卡,送给老师。而我,一张也没有。我就觉得很不好意思。我坐在座位上发呆,王媛忽然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你在想什么哪?”吓我一跳,我小声说:“人家都送贺卡给老师,我就干巴巴的什么都没有送,我都觉得我太不合群了。”她安慰我说:“不要紧,那做贺卡是一份心意,你什么都没送,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向老师说一声节日快乐,老师也开心啊。”我想也是,我不一定送老师物质上的礼物啊。
于是,上课的时候我都加倍认真听讲,见到每一位老师,都真诚地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9月15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蚂蚁
今天,我看见一群蚂蚁,它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向前走,好像一条黑色的长龙。我低头一看,原来它们在搬家。突然,我想到一个问题,蚂蚁搬家那么辛苦,不知道它们靠吃什么来补充体力。想到这儿,我就做了一个小实验。 我跑回家拿了一个果冻,用棍子把它弄碎。然后,我就捉了几只蚂蚁把它们放在果冻盒里。我美美地想着:这下,它们可以饱餐一顿了。过了一会儿,我跑去看一看,呀!不好了,蚂蚁都死了。这让我很纳闷,到底是为什么呢?突然,我发现果冻盒里有很多的水。原来,它们是被淹死的。既然蚂蚁怕水,那我就把盒子里的水全倒掉吧。
后来,我又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我把果冻放在离蚂蚁不远处的地上,想引诱它们过来吃。不一会儿,一只蚂蚁好像闻到了果冻散发的香味,很快爬了过来。可奇怪的是它并没有去品尝这个美食,而是掉头爬走了。咦!蚂蚁不是最爱甜食的吗?怎么会爬走呢?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一大群蚂蚁爬了过来。哦,原来那只蚂蚁是去找小伙伴了。只见它们对着这块果冻一拥而上,推的推,拉的拉,在它们的齐心协力下,这块果冻很快被运走了。
看到这一幕,我对蚂蚁刮目相看了。没想到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友爱,同心协力,我们应该要学习蚂蚁的这种精神。
9月2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有趣的算24点
今天下午,我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算24点大赛。
本来这堂课是体育课,但是由于今天天气不好,体育老师决定上室内体育课。为了给我们解解闷,体育老师找来了一本算24点题目书,让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游戏规则:全班同学分成四组,老师列出一组数字让你算。如果你有答案的话就迅速地站起来说答案。答对加一颗星,答错扣一颗星。以此类推,最后比赛结束后,哪一组的星星最多,哪一组就胜利。
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后,立刻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要知道,算二十四点可是我的拿手绝活。今天,我终于可以一展雄风了!于是,我便竖直了耳朵,生怕听漏老师的一个字。要是听错了就一定会回答错。那样的话,不扣分才怪呢!于是,我便十分留神的注视着老师的嘴,做好了随时答题的准备。
但是可惜的是,一上来,我的大脑有些疲软,前两题都没来得及算。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而且还会影响我智多星的名声的!我真的生气了,真是“强哥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所以,我将大脑里的知识全部搬了出来,在下面几题中连连发威,连续攻下了好几题。但是有一次由于太紧张,说错了答案,结果不幸的扣了分,真是倒霉啊!
此后,我们继续PK,直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最后,我们组与第二组以5比5战平,握手言和了。但是,老师并没有给我们评出到底哪一组才是冠军,这件事只好不了了之了。哎!到底哪一组才是冠军呢?不过我相信,我们一定比第二组强!如果再来一轮,我们一定会胜的!
10月18日 星期五 天气:晴
停电的滋味
今天,我们学校突然停电了。
第二节上课时,我回到教室里,发现吊扇突然“罢工”了,我很好奇:这么热的天,谁还把吊扇关了,真是的。我正准备去开吊扇,可是老师来了。我 只好回到座位坐好。
老师讲了一会儿课,才发现吊扇是关着的,于是,老师就去开吊扇的开关,可怎么开,吊扇都纹丝不动,好像它在说:“哼,平常我被你们使唤来使唤去,我累了,想休息一会,你们也不放过我,今天,我要让你们尝尝失去我的滋味!”我着急了,这下可怎么办啊!老天你就快快施一个魔法让吊扇转起来吧!要不然,我们会变成“烤红薯”的。
老师讲课时,我真无法认真听课,因为停电,闷热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奇怪的气息,令人心烦气躁,我实在是热的受不了了,望着窗外,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地上,我不住的埋怨:“这么热的天,停什么电?想把人热死啊!”我从书包里找出一本本子,用最大的劲儿不停地扇啊,扇啊,可还是那么热。这时,如果我能像哈利波特一样,施一个魔法能让吊扇转起来,那就太神奇了。 哎,停电的滋味真难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