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多的。
在寒假期间,我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来充实自己,通过看书,看杂志,上网等多种途径来度过自己的寒假生活。当然最有意义的事情还是去了解中国的年文化。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之国,历史悠久,以前过年从没想过要去深入的了解它。在我们那边以往只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了,但是今年的形式却有了很大的改变,人们不只是呆在家里,而是邀上几个好友外出游玩。说起这个来我印象特别深,因为今年我也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游玩了一番,那感觉真的是很舒服,比起以前一过年就走亲访友的好多了,而且这样也很简单,方便。
沙沙沙……下雨了。
多么美妙呀?选打开伞,走出家门,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房屋、树木、学校、楼房……无不在这春雨里尽情洗浴。小雨滴落下来,洒在地上,钻进土里。种子们放开胸怀,畅饮着天赐的“圣水”。它们喝饱了滚圆滚圆的肚皮,抖抖胳膊,伸伸腿,趁你不留心的时候,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让雨水滋润它那幼嫩的身躯,向人们炫耀它那青春的活力。野鸭也飞回来了,它们浮在水面上,乘着欢腾的波浪,一起一伏。水鸟忽然从湖面飞过,并喳喳地叫着。在湖边的浅水里,青蛙已在水里游动了。
飘洒着的一阵阵湿气从伞下偷偷地钻进来,透过一个个汗毛孔,浸入体内,使你感到无比凉爽,无比舒服。这时,伞已经变成了你享受大自然的障碍物。收起它,毫无隔阂地投身于大自然之中:细雨滋润着你的皮肤,微风吹去城市的气息。看看看——野鸭已经在湖面上尽情地游荡,青蛙也自由地鸣叫起来,水鸟在湖面上自在地飞翔,小草吮吸着掉下来的雨滴,大树迫不及待地吐出新芽,让雨水洗刷掉它们的暮气。
回到家,不知不觉中雨停了。站在阳台上一望,晚霞出来了。天上“人”字形的大雁群从南方飞过了头顶,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字形,直到最后化作一个点,消失在一望无垠的天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