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什么事,我一大早就在房里看书。突然,妈妈大声问我:“兰兰,你在看什么书啊?是语文《每课一练》,还是数学《假期练习》?”说完又走了过来。
突然,她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起来:“你怎么在看这种书啊?赶紧让这种书消失,不然我就让它变成碎片!”
妈妈的脾气我是知道的,她敢作敢为。但我还是请求妈妈说:“妈,这不是一般的书,它是高尔基写的《童年》。再说这书是我向同学借的,你可不能乱来。”
“我可不管你什么高尔基、低尔基。寒假这么短,你不做练习,却看这种书,你太让我失望了。”说完,又来抢我的书。我连忙拿起书往楼上跑去,直到把书藏好才放心地下楼来,接受妈妈的教育……
妈妈,我真想对您说:请您理解我。学习重要,可《名著》阅读也是必须的啊!老师经常要我们看一些课外书来开阔视野,补充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您却一天到晚要我看什么同步练习、每课一练。我已不小了,加上我平时的成绩也不错,我自有分寸,请给我一点空间吧!你也有过童年呀!难道你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