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x月x日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心想:还有几天就是春节了,面对新年的到来,我应该说新年是好还是不好呢?
说它不好,是时间过去,又一年开始啦!我的寿命也和时间一起短去了一年,而我在飞逝的时光中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完。今年推明年,明年放到后年,这样的话,我何时才可以把这些事做完呢?
说它好,是随着时间的增长,我终于又长大一岁了。再过几年我就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个小大人了。我可以不再被爸爸妈妈数落:大人的事小孩不要凑热闹……而且,今年我又进步了许多,我会打羽毛球了,而且打得还不错;我的英语水平又进步了不少……
我想:好和坏是两种心态。好是乐观,坏是悲观,在人生的选择中我为什么不选择乐观呢? xx年x月x日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和小灰兔,那只小白兔叫小白,另一只叫小灰,一只是公,另一只是母的。 有一次,主人在它们笼里门口切了许多它们爱吃的白菜,小白抢着吃了一大部分白菜,小灰只有一点点,很快就吃完了,它的眼睛盯着我,好像请求主人再给一些白菜给它了,真可爱! 一天晚上,我们都已睡了。那只调皮的小灰从笼子缝隙里跑了出来找白菜吃。小灰闻到了白菜的香味就走进了厨房里,偷吃了一大半白菜。随着白菜的香味,小白也来了。它们两个小调皮在偷吃厨房里的东西。突然一只老鼠来了,小白和小灰静静地藏在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老鼠得意扬扬地来到厨房,就被小灰和小白一手抓住了。
第二天,我们打开厨房发现了一大团糟。妈妈说快点把它们送人吧。我说它们可立了大功,它帮我们抓了一只老鼠呢!
这两只调皮的小兔子!
(其实这两只兔子是去年8月开始养,到了11月中旬,由于流感的原因,我们把它们给"消灭"了。启睿用怀念的方式写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