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星期五 多云
二零一零年七月九日,暑假打工第一天。
我觉得老天爷总是设置了重重困难考验我。让我的人生像部一波三折的悲喜剧,这不,悲剧的我在打工的第一天就极度不顺利。下面就听我慢慢道来。
由于是第一天上班,心里有点得瑟,有点兴奋,所以昨天晚上有一点失眠,知道凌晨才睡着。所以悲剧的第一件事就发生了。当我猛然睁开双眼的时候,墙上的挂钟显示8:30。(我9:00上班)立马条件反射式地从床上蹦起,十分钟搞定洗梳,没吃早饭,使劲骑自行车,风风火火地赶到国美,一看手机,8:56暗自庆幸了下,还好还好,没有迟到。
悲剧的第二件事:由于本人是打一次来国美,就跟那红楼的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处处都新鲜,处处都稀奇,转了一圈又一圈,丫的,就是找不到彩电区。问了位小家电促销员,原来国美有三层,彩电区在三楼。于是,登上三楼,找到海信专柜,让我吃惊的事情再现:促销员今天上晚班,要到下午4点才过来。这就意味着,从9点到4点,我要面对所有的情况。这是我第一天上班哎,我欲哭无泪。
悲剧的第三件事:有句老话叫“不要什么就偏偏来什么”,这句话果然灵验。我期望着今天顺顺利利,不要出什么意外,可是,偏偏,天不遂人愿。下午2点左右,居然位顾客投诉来了。是物流出了问题,这是售后上的大问题,居然让我这个新手碰到了,只能说我的运气太好了。我跑上跑下,打了无数的电话,终于,基本解决了改问题。
第一天就这么磕磕绊绊的过去了,回到宿舍,我累得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倒头便睡。真的很累。那句老话重现:挣钱不容易啊!
7月10日 星期六 多云
二零一零年七月十日,暑假打工第二天。
鉴于昨天迟到的经验,还有昨天晚上我很累,睡的很早,很踏实。今天7:00便自然而醒,这种精神气爽的感觉真好!
慢慢梳洗,休闲地享受早餐,然后悠闲地来到国美。现在是彩电的淡季,客流量很小。我留意地观察了一下,一整天下来,来看彩电的顾客不足二十人。我问邱姐(海信促销员),彩电卖不出去该怎么办?这会影响到她的收入。邱姐无奈地笑笑说没办法的,现在是淡季嘛,不是买彩电的季节,收入低 她也无能为力,这个问题不是靠她的意念能够解决的。收入低就低呗,只好吃穿省一点,也能将就着过日子。然后,邱姐要我好好读书,我这个专业将来能做个初中高中老师,工作轻松,收入又高又稳定,而且不用看人家脸色。
我听着听着,感觉有点心酸。生活社会中的小人物,他们没有大人物的风光体面,他们没有大人物的威慑魄力,他们生活在大人物的阴影里。但他们也有自己酸甜苦辣的生活,为了维护自己和家人可怜的生存,就要完全遵照那个大
人物制定的游戏规则,哪怕这个规则是不公平,不合理的。
我内心的彷徨不安又开始了········
若干年后,我会成为什么样的社会人物?我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但是,不管我未来的生活怎么样,都只是属于我的生活,我一定不会抱怨,不会指责,我会好好经营我的人生。今天我答应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
7月11日 星期日 暴雨
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一日,暑假打工第三天。
累——是此时唯一的感觉。身体开始有了明显的反抗,额头上全是痘痘,脸色暗淡无光,整个人给人一种无精打采的感觉,自我感觉省心疲惫。
今天又是无聊的一天,周末,客流量按理来讲应该会大一点。但是由于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滂沱大雨,来国美的人真的不是很多,看电视机的人又少之又少。整个上午,我只接待了一位顾客。
也许,大家会觉得没有客人,我的工作量就很小,工作也会轻松不少。其实不然,当无聊侵袭时,整个生活就会变的很恐怖。你会厌恶生活,厌恶工作。就像彩电区的准才哥讲,每天一上班就是为了等待下班,上班的主要工作是订餐吃饭。这样的空闲生活真的很恐怖,我不要这样的生活!!可是该怎么办呢?
我有点害怕这样懒散的生活。
7月18日 星期日 晴
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这三天有点特别,我没在国美,而在湖州五星电器大卖场上班。
7月16日,湖州五星电器大卖场重新装修开张,客流量相对平时而言会大一点早上9:00上班,商场里已经很热闹了,人来人往。
今天,我自己卖出一台电视机。 买主是一对已经退休的老夫妻,他们主要想要一台实惠一点的,功能不需要太多的小电视机。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后,我给他们推荐了一台26寸的特价机。我先向他们介绍了这款电视的主要功能和特点,然后和其他品牌进行比较,说明这款电视的优势。这对老夫妻当时并没有立刻决定买下来,而是到其他品牌的包厢去看了看,但最后,他们还是决定买我们品牌的电视。
虽然我卖出的是特价机,但也是一点进步。
这是我的成果,是对我劳动的肯定。
7月18日 星期日 晴
曾经,我也看到过一个小故事,说的是一个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在一家很有前途的大公司上班,可一个月后,就被炒鱿鱼了,原因是这位大学生在空暇的时候就会掏出手机来玩。
我和故事中的大学生一模一样,但我比他幸运,
昨天,我被敏姐批评了,原因也是我上班时间玩手机,是的,我承认我错了,我不务正业,我上班态度不端正。没事的时候,我就会拿出手机来玩,这是个坏习惯,是从大学里带出来的。
虽然是明明知道自己错了,但是被批评的委屈还是在倔强的骨子里隐隐表现,居然坏坏的想是我太不走运了,别人也都在玩,只是偏看到我而已。我为自己有这种想法而吃惊。这种思想是不对的
今天的批评不算什么,假如我一直不改掉自身的坏习惯,一出现问题,首先不从自身问题着手,而是一味的抱怨人家,这样自己永远不会有进步,也不会有人看好你,欣赏你。只会越来越讨厌你,疏远你。
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我从事什么行业,不管是我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我都要认真对待它。
“态度决定一切”
7月23日 星期五 晴
打工······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天了。
累,还是唯一的感觉,还有恐怖的无聊。
今天下班回来,惊喜的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前几天那么累了。站了9个小时后,我的小腿没有像从前那么又酸又痛又胀了,这可能算是一个好消息吧。小腿的表现早已充分说明我已经适应了我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以后,没有腰酸背疼的我工作起来应该会更加出色。
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世界闻名的自然选择说“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是大自然的选择,也就是说,大自然,大社会都需要我们去适应,这样我们才能生存得长久,才有可能成为生活的强者。如今,我的身体已经适应了长时间站立的工作要求,换句话说,我创造了让自己更好生活,更好生存的优势。 是的,我可以,我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是的,我能不被打败。
7月25日 星期一 晴
打工第十二天。
今天的气温高达三十八摄氏度,湖州早上的太阳便显示出他的威力,而在那么热的日子里,长兴有一家家电卖场开张,所以我去长兴“出差’
早上八点,我和敏姐便打的前往长兴,由于是第一次去长兴,一路上,我有点兴奋,不断地往窗外看快速倒退的景物。心里更是不断幻想着长兴的样子。
八点四十分左右,我们到达长兴,那里果然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今天主要的工作是发单页,把顾客拉进海信的包厢。
发单页这个活儿看似简单,但其实真的不简单,不断地重复说着“欢迎光临,看一下海信彩电”然后把单页递给顾客,并且他们引到海信包厢。遇到素质比较好的顾客还行,他们会对你客客气气的,并且会说“谢谢”。遇到素质较差的
顾客,他们会不理你,有些甚至会很反感地推开你,不耐烦地说“不奥不要”。 一天下来,说了无数次“欢迎光临”遇到了很多各色各样的顾客,得出一个就结论:好人一个样,坏人千个样。
7月29日 星期四 晴
七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二十九日,这三天,我在海信办公室当电话回访员。 电话回访的主要工作是根据顾客当初买电视机留下来的联系方式,打会去询问一下目前的使用情况。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宣传我们最近推出的促销活动。
“你好,请问是**先生/小姐吗?我是海信回访员。请问你家的电视机目前使用的情况怎么样,如果有质量问题可以拨打******电话。最近海信推出一个········································································谢谢,再见···”
这三天,我一共打了2000多个电话,也就是说我把上面那段话重复了200多遍,而且和每一个顾客打电话时,我都要以第一次邂逅般亲切,甜美,礼貌的声音对待。很快,我的喉咙又干又哑。
好人一个样,坏人千个样。都很多顾客十分反感这种电话推销,不管我多耐心和他们讲话,他才不理你,只是很敷衍地说“哦哦”,或者很粗鲁地把电话关掉。刚开始,我还有点接受不了,心里非常的难过,尴尬 。后来,就见惯不怪了,他们态度恶劣,只能说明他们素质差。丝毫不影响到我的心情。我又成功的适应了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