沏茶观察鸡的日记
今天,作文课课上,老师沏了一杯茉莉花茶让同学们观察。茶水喝过不少,可这么仔细的观察还是第一次呢。
讲台桌上放着一个玻璃水杯,杯子光滑透亮。
开始沏茶了,老师先去接满滚烫的热水,再把茶叶投入被子中,茶叶们柔柔舒展着,芽儿挨着芽儿,一片推动着另一片,茶叶吸足了水分,轻盈润泽地在水中漂来漂去。望着杯中淡淡的茶水,我忽然觉得这透亮的玻璃杯,好像一座小小的海底城堡,杯中的茶叶仿佛一个个活泼美丽的小公主,拿着自己的小魔棒,正在嬉戏、玩耍。
杯中的水平静了,茶叶有的沉在水底,有的浮在水面上。看,那片茶叶漂在水杯的中间,好像在跳舞;再看那片,一会儿向下沉,一会儿又向上浮,它可能在使用魔法吧。看,又来了一片,落叶似的沉了下去„„
慢慢地,茶水的色彩越来越浓。我把鼻子轻凑近杯口,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喝一口,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让人难以忘怀。 沏茶的时候,同学们全都围了上去,十分有趣,以后还要多喝茶。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阴观察鸡的日记
小金鱼
妈妈在街上买了四条小金鱼。它们长着大大的眼睛,穿着粉红色的衣裳,拖着漂亮的红尾巴,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它们。
每天我做完作业后都要去看望它们。
晚上,我又来看望我喜爱的小金鱼,发现它们都一动不动,我很着急,以为它们死了,就跑去问妈妈:“ 妈 它们在睡觉呢!”我有点不相信,于是就把手伸进鱼缸里,正准备摸一下金鱼,它们好像是吓了一大跳,慌张的游动着。金鱼果然没有死。
哦!我明白了,原来金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真有趣!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阴
苹果
今天,妈妈给我买回一袋苹果。
苹果圆圆的,像一个小火球,又像小朋友圆圆的笑眯眯的脸蛋,还像一个红色的小皮球„„它的顶部有一个小小的窝窝,像是苹果的肚脐,又像是死火山的喷发口。它的底部有一根大约两长的“小尾巴”,这是苹果的果蒂,苹果就是从这里长出来的。
苹果身穿大红袍子,神气地站在我的书桌上。它的袍子上有许多黄色的斑点,就像大红锦缎上点缀的小花,还镶着黄色的花边呢,显得那么清新、美丽!
我用手指轻轻敲了敲苹果,发出“砰、砰、砰”的声音,我想,这苹果吃起来一定又甜又脆吧!我用小刀轻轻切开了苹果,一股清香迎面扑来。它的果肉白白的,还渗着诱人的汁水呢!我真想马上咬一口。我刚想把苹果放到嘴边,忽然我发现切开的苹果像两只被我捉住的蝴蝶,我舍不得下口了,轻轻地把“两只蝴蝶”合拢了。
过了一会儿,我还是挡不住苹果对我的诱惑,忍不住咬了一口,哇!甜甜的汁水立刻充满了口腔。吞进肚里,好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