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可爱的蜗牛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蜗牛。我很喜欢它,也经常仔细的观察它。我发现它的身体可以分成三个部分:头部、腹部和壳部。先说说头部吧:它的触角非常长,触角上的[黑珍珠"就是它的眼睛;在它的触角下面还有两条更小的触角,那张小的不能再小的嘴巴就长在小触角下面,与其说是嘴巴倒不如说是一条缝来得更形象。观察蜗牛的观察日记。再说它的腹部吧:它走路主要靠腹部,人们称之为[腹足"。而且,它走路非常有趣,能像吸铁石吸住金属一样吸住物体,再伸展长长的身体,像一名战士一样匍匐前进。并且,还会一路留下一条长长的黏液,还时不时的拉点[便便",以证实自己曾[到此一游"!人家说蜗牛有左旋和右旋之分,我发现我的蜗牛是右旋的。
到网上查了资料,我得知:蜗牛是陆生贝壳类软体动物。它喜欢潮湿、阴暗、疏松的环境,
本来在课堂上听了老师讲蜗牛,我就感到很新奇。现在看到了真的蜗牛,我要把它仔细地观察一番。
它们的背上背着一个漂亮精致的[小房子",柔软的身体就藏在这个房子里。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开始观察。
我发现蜗牛好像没有骨头,身体柔软,全身湿漉漉的。头部有一对螺旋形的触角,对外界刺激有敏感的反应。如果把它放在阳光下暴晒,它们很快就从用薄膜封闭着的[门洞"里出来了,这说明蜗牛非常害怕强光的直射。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白色的痕迹,在阳光下闪烁。这说明它行走时需要润滑。
可是,蜗牛的嘴在哪儿呢?我找来一个放大镜仔细地看才发现一个很小的圆点,我想蜗牛一定吃得很慢。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我拿来一片菜叶放在盒子里,把蜗牛捉来让它吃。我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看到它吃菜叶,我就把盒子盖严,去睡午觉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吃惊地发现蜗牛把叶子快吃完了。但我始终没有看见它吃东西 ,我想它可能是在黑暗中吃吧。我再仔细一看,盒子里有许多黑色的小颗粒,放菜叶时并没有这些东西,那一定就是蜗牛的排泄物了。我大概睡了三个小时,这说明蜗牛是在黑暗中吃东西,而且吃得很慢。
蜗牛真是一种神奇的小动物,特别是他那背在背上的保护着它的[小房子",给人留下极其美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