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春节日记30字
爸爸贴完春联后,妈妈已经把团圆饭做好了,就等放鞭炮了。爸爸在院子里找个空地挂起来一挂长长的鞭炮,掏出打火机,准备点火。我这时急忙说:“点鞭炮这小事让我来做吧!我已经敢放炮了,正好帮爸爸做件事。”爸爸见我懂事了,便爽快地答应了。爸爸把打火机递给我。我接过打火机,来到鞭炮前,把打火机伸向鞭炮的导火线,可我怎么也不敢按下去。这时,爸爸见了,笑着说:“不要害怕,一定要战胜心中的恐惧。”听到爸爸一声一声的鼓励,我终于按了下去。火苗“嗖”窜上来,我的心砰砰直跳,把火苗对准导火索,“嗞嗞— “快跑啊!”听见爸爸喊了一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鞭炮终于炸了起来,而我却安然无恙,“耶成功了!”放完鞭炮,我们就在一起吃年夜饭,我吃得特别香,因为这个春节我又学会了——放鞭炮。
午夜饭 今天是除夕,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晚饭得吃饺子。放完鞭炮开饭了,妈妈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中间还放了一小碗醋可以蘸饺子吃,我们全家围在桌子旁一起吃这团圆饭,每个人心里真高兴,爸爸给我们每个人倒了一杯果汁共同干杯,希望下一年甜甜蜜蜜,快快乐乐。我夹了一个饺子吃起来,今天的饺子真香啊!我们一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和和美美。真是一次难忘的除夕团圆饭。
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正月初二)阴天转小雨
走亲戚 春节刚过,今天是大年初二,上午天阴阴的好像要小雨似的,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走亲戚,我们九点就出发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今天姥姥家人真多啊!舅舅一家也从外地回来了,舅家的哥哥都娶新嫂子了,大姨、二姨、三姨都是一家子都来了。我大姨都当奶奶了,我二姨家的姐姐结婚了,他的对象真帅啊!大家见了面都互相问好拜年。团聚真热闹啊!姥姥和姥爷给我发了许多压岁钱。中午我们在一起吃了一顿大餐。下午开始下小雨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在车上都睡着了,今天可真累啊!
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正月初四)多云
今年春节,直到今天。我收到了长辈们发给的很多压岁钱,我把这些压岁钱数了好几遍,总共有四百多元。我计划把这些钱存起来了,先买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玩具汽车,剩下的留着我平时买铅笔、作业本、文具及必要的课外书。等爸爸妈妈生日的时候,买个生日蛋糕和一些礼物、糖果送给他们,表达一下自己的孝心嘛!妈妈说我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妈妈的心里有说不出高兴。 呵呵,这些方法都还不错吧!你们也制作一张表吧!春节期间,可别乱花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