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高一2)》
10月8日 星期二 晴天军训日志高一
一营二连 赖朱玉
阳光散发着豆蔻的芳香,于是,清澈眼波里的,纯真笑语里的,水晶年龄里的蓓蕾在六天的军训生活中开始编写故事……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早晨的空气清新怡人的,我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地来到新会训练基地。一下来就由教官叫我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我一边安静地听着安排,一边向操场对面看去,远处雾气似乎还未完全消散,近处篮球场上两行高大挺拔的树在秋风的吹拂下,抖动着翠绿的树叶,于是我仿佛真的嗅到草叶的香气。尽管我们是一群初来乍到的新生,但教官却绝不心慈手软。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开始了军训第一课-----站军姿。全部学生都换好军装,带好凳子,然后就静立在操场上,原以为只是长时间的站立罢了,可教官的告诫声不觉玉耳:“双手紧贴裤子,注意手指伸直,双脚张开成60°夹角,身体重心前倾,大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几番重复的教导声后,大家终于学会标准的站姿,可教官并没有结束的意思,他示意大家保持姿势,自个儿却在一旁踱着步并不时告诫我们不要乱动。时间仿佛静止在某一时刻,空气也仿佛在这一瞬间停止了。我们极守规矩的一动不动的站军姿,偶尔也会用余光瞟向教官,期待他发出让大家休息的号令。但终究是失望了,于是我们只好继续静默地训练着。阳光不知不觉的斜射在我们身上,于是绿色的小操场投下了一个个矗立而静止的暗影。我想,那一刻,站在阳光下的我们一定
像一座座金包得雕像,怀揣着青春的温度,即使洒下汗水也是那样温暖幸福。
第一天,我们就在糊涂和兴奋当中结束,同学们在宿舍楼一片安静当中入睡了……
10月8日 星期二 晴
一营二连 容敏仪
童真渐渐离我远去,而人生的成长却是丰富多彩的,各有不同。 人的成长步伐,注定是一步登上一步。既是如此,在走进高中生涯后,我迎来了我生命中第一次军训。
军训,顾名思义,当之为军人的训练,而不同的是,我并非军人。然而为了更好地融入高中的生活,做有道德、有纪律的学生,这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训练要吃苦,而非悠闲自得。
军训的角号已吹响。
军训虽苦,有毅力能为此吃苦,人生总有收获,因而人生也会更加有光彩,这才是生活中的强者。
累与否,有收获就是快乐!
10月8日 星期二 晴
一营二连 张颖欣
今天是我军训的第一天,教官们严厉的训话让我的心揪了起来,一颤一颤的。心想:教官们在生活中也是这个样子吗?我们即将在这个地方度过了一个星期,这个地方有严明的纪律,严重的惩罚,严肃的教官,我们所有的行为思想将会被束缚。而我,甘愿被束缚。
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作为中华儿女,应谨记屈辱历史,祖国的未来靠的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每当国歌响起,我便精神抖擞,我想我的梦想从此刻开始变为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女警。
我将会尊守纪律,尊重教官,磨砺意志,过充实的每一天,让这些天成为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几天。感受军人的劳苦,体验军人的生活。
10月8日 星期二 晴
赵浩宁
今天,是一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天,在学校的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军训,而这也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所以意义重大。
军训,是为了培养我们中学生养成良好纪律,学会一些基本的国防知识与教育,让我们能更好地锻炼自己,从而更好地面对将来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