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日记
没有榜样
高一(1)班 许昭怀
既然选择了军训,就应该严守纪律;既然选择了集体,就应该融入其中;既然想要成为榜样,就应该知道有时候并没有榜样。
昨天,我们109宿舍取得了91分的好成绩。今天,就有不少同学来我们宿舍参观,想要叫我们教他们叠毛巾被。其实,他们并不知道,我们并没有什么经验,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团结——一床毛巾被两个人折,地板大家一起擦。在团结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但,真正的榜样不是个人,而是集体。因为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严守纪律,同心协力,我们的集体自然就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集体。
高一(2)班 柯咏杉
尽管今天难得地提前结束训练,然而每个人都累得瘫软在床上。
军训日志高一
定军姿是非常辛苦的。尽管没有很大的运动量,大家也总是汗流浃背。维持一个姿势数十分钟,对烈日下的我们来说,是非常难熬的,然而大家都咬牙坚持着,汗如雨下也在所不惜,腰酸背疼也无所畏惧,骄阳似火也视若无睹。 下蹲是最艰苦的。蹲下不到5秒就浑身酸痛难耐,尤其是脚酸得不行。而且还要挺直腰杆,双手置于膝盖,蹲久了几乎都站不起来。
可喜的是,我们都克服了。相信明天,我们会做得更好。
军营随想军训日志高一
高一(3)班 方小庆
来湾边已有三天。三天来,我们从作风散漫向雷厉风行一步步蜕变。嘹亮的军歌,铿锵有力的番号,整齐的队伍„„训练场上我们顶着酷暑在辛苦地操练。我们不再是怨声此起彼伏,只有汗水与付出。
军队里严明的纪律和快速的生活节奏或许我们还无法适应,但作为一位高中生,我们不能只顾学习,还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
军营里的生活虽然枯燥无味,但这是对我们的考验和磨练。只有经历过锻造之后,我们才会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未来即便是艰苦的,我也会坚持走完它。我相信,军训会成为我们高中生涯一个美好的回忆。
哨音吹响,我们又将重新投入“战斗”。
我知道„„
高一(6)班 刘灵
进了附中门,我只想永远做附中人。
听到“军训”二字,我就知道这将是一个苦痛的起点。
从汽车鸣笛出发的那一刻,我知道这已不可改变。
只是一切都那么平凡。 但于平凡之中,却泛起了波澜。
顶着烈日,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
“未敢出一言以复”,我知道了什么是绝对服从命令;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都事也该帮着做,我知道这叫团结;
一人错班排罚,我知道了要敢于担当;
气势如虹,声如洪波,我知道什么是精神。
我们只能坚持,因为我们所处的位置叫军营。
我们只能努力,因为我们是附中人。
隔 离
高一(8)班 薛昕
很不幸的,下午量体温时体温竟是37.4°C。就这样,我被带到了校医那里,校医很和蔼地冲我笑笑,把温度计递给了我。“我只是因为下午一直跑,晒太阳,所以才这样的„„”我很努力地想解释,抱着那最后的一点点希望。但命运似乎总爱捉弄我——“你需要隔离。”
隔离?我猛然一怔,愣住了,一瞬间似乎失去了任何知觉,但我能明显地感觉到我的下巴在颤抖。我努力地噙住泪水,抱着水壶和药包走回宿舍。无力的步伐,空虚的身体,我第一次体验到了“行尸走肉”的滋味。
突然我停住脚步,下意识地冲进身边地宿舍——班主任正从对面走来。但,我还是很无奈地告诉了她这个“噩耗”。不知怎么的,泪水倾泻而下。我努力
地想要克制住,但它却总是不听使唤,似乎所有地委屈,所有地不愿意都要借此宣泄。此刻地我就像漂流到筋疲力尽之际看到一根救命稻草般,希望老师能帮助我重新回到队伍中。
在隔离室里,透过窗户看着外面操练地同学,羡慕不已。“八班荣誉,我地责任”。而当大家都在为班级荣誉而努力地时候,我竟然„„
或许有人羡慕隔离室地我们不用顶着烈日辛苦操练,但你们是否知道,和同学一起但时光,即使辛苦也是美好的。每一滴汗水都是甜的,每一个微笑都是美的,每一个片断都是幸福的。我始终坚信,当来日回忆起今天的一切,你所能体会到的幸福一定远远胜过今天你所能感受到的。
相信一切的不愉快总会过去。笑一笑,把烦恼当稻草,一拳就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