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洗碗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阵阵、天气晴朗,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
吃完饭,看见妈妈在手忙脚乱地收我们用过的碗。我看见了,心想:“妈妈天天上班那么辛苦,还要做家务,我也帮妈妈干活吧。”想到这儿,我就向厨房走去,看见妈妈在洗碗,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洗碗吧!”妈妈说:“好吧。”
首先,我拿起洗碗的抹布,在抹布上挤一点洗洁精《把碗的左边、右边、里面外面全涂上了洗洁精,把碗拿到水里去冲,看了一下,还有好多的泡沫,没洗干净,又冲一遍,又看了一下,还是没洗干净,就又冲了一遍,最后再看了一下,果然干净了。我把碗一个一个的放进消毒柜里。
妈妈看见了夸我懂事了,长大了。我听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想: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