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寒假日记300字一:包饺子趣事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为庆祝我优异的期末成绩,决定今天包饺子!早上妈妈买了一些野菜、饺子皮和肉。我高兴极了,不住地说:“今天吃饺子喽了!
中午到了,妈妈已经在桌子边包饺子了,我在一旁看着,觉得包很简单,手就开始有点痒痒了。我便偷偷地走到桌子前,看了看妈妈包饺子的样子。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嗯?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个饺子皮,少放了点馅,一点点的又捏住了,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五年级寒假日记300字。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