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终于到来了,这也意味着我们一家三口又要回老家温州过年了。说到过年,最令我们小孩子兴奋的莫过于放烟花,点鞭炮了。这不,大年夜的,我和爸爸,还有爸爸的朋友一起到了世纪广场准备把手中沉甸甸的烟花放个过瘾。
刚到世纪广场,就看见那里人山人海,好是热闹。我们向广场走去时,爸爸还不忘嘱咐我:“别把衣服烧了!几百块呢,烧了一个洞的话看我怎么惩罚你!”听到爸爸这样讲,我额头上出现了细细的汗珠:放烟花能不把衣服烧个洞吗?
刚进入广场,就听见“轰”的一声在我们耳边响起,把我们几个人吓了一跳。原来旁边的人正在放轰天雷,这轰天雷是一种很有人气的烟花,不是因为它好看,他的特点就是响声大,足以盖过那种一大桶的烟花。
我们买的烟花大多都是往天上射的棒子烟花和不会爆的烟花,因为这是我爸爸怕我这衣服会被我弄坏。爸爸拿起一根烟花,点燃,高高地举到了头顶,还说:“你也来,小心烧了衣服!”我不服气地说:“你自己小心把。”说完我便拿起了两根烟花举了起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