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事的作文
自从学校开展“文明礼貌”活动以来,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地争做好事。我们班的许文强同学全心全意地为隔壁有病的姥姥做事;朱静和贾晓宇同学经常为一位年过六旬的大娘送食品„„我虽然还没有做什么好事,但是我瞧不起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心想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一定要做一件好大好大的事情,来比试比试,看看到底谁最了不起!机会来了,学校要求我们在寒假中争做好事。这回,我准备做件大好事。到了开学那天,让全班同学对我刮目相看。
可是,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我却从没发现一件能适合我做的大好事,全部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好事太小了,我都不愿去做,因为我想干大事。有一天我到同学家做作业回来,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便跑出家门,来到马路口,突然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怎么爬也爬不起来了。我便急忙跑过去,用自己冻疆了的小手扶着老奶奶,刚扶起来的奶奶身子一沉,又滑倒在地上了。我拿出吃奶的力气才把奶奶笨拙的身体从地上搀扶起来。年过七旬的奶奶好不容易站了起来,我见奶奶没事,转身便走,老奶奶连忙叫住我,连声感谢,说:“谢谢‘小雷锋’,谢谢‘小雷锋’ 。”我连连摆动小手道:“老奶奶,区区小事,不足挂齿。我要做一件伟大的好事,那才是最光荣的。”老奶奶连忙摇摇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事不在于大小,只要做对他人有益的事,那就是好事。哪怕这件好事是最小的,你做了就是最光荣的,也是最伟大的。”
听完老奶奶这番话,我细细品味着老奶奶这朴素的语言,我的心情像大海的波涛,久久
不能平静,感到老奶奶的话意味深长,越想就越明白这句话的道理。我要大声地告诉同学们:“好事不在于大小,而在于对他人有益。”我又想起老师的教导: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个寒假生活是我过得最充实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