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正当我和同学玩得高兴时,一个小弟弟的哭声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很可怜。我跑过去说:“小弟弟,你怎么了?告诉大哥,我帮你!”小弟弟抬起了头,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说:“我„„我和„„”
“不要怕,慢慢说,我帮你!”
“妈妈和别人聊天,我就跑到一边去玩,可是„„可是„„等我回来时,妈妈不见了!呜„„呜„„我要妈妈!”
我又哄又劝,好不容易劝住了他。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我安慰他说:“乖,小弟弟别哭了,妈妈一定还没走远,她会来找你的。有姐姐呢,别怕啊!”我牵着小弟弟,东看看,西瞅瞅,在附近到处找他的妈妈。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可他妈妈就是没踪影。 天渐渐黑下来了,正当我在安慰又哭起来的小弟弟时,一个焦急万分的阿姨跑了过来。小弟弟一见破涕为笑,“妈妈,妈妈”的叫着跑过去了。阿姨一把抱住小弟弟激动得哭起来:“你跑哪儿去了嘛?叫妈妈找了好久,急都急死了!”
“是大哥带我找到你的!”小弟弟用手指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