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节游泳课
游泳不会总是有借助的物品,我们一直依赖的浮子是时候抛弃了。老师让进度快的人丢掉浮子,然后去重温上节课的内容,进度慢的人用更小的浮子是逐渐适应到没有浮子这个过程。
这样对我们要求又高了一点,不过压力越大,学习得越快。我自己试了一下,发现只是在换气的时候,脚沉的比较快而已,只要保证唤起完成的时间迅速,就可以弥补这个缺陷,很显然,我的推断是正确的,自己很快就适应了。经过自己不断的练习,自己已经能够掌握动作要领了,慢慢的动作也自然起来,换气也没那么胸闷了,也能够长游了,感觉自己就像只鸭子在水面漂来漂去,每一次蹬腿是那么的随意,呼吸是那么的缓慢有序,自己也能游来游去,一个蛙泳也差不多有个七八成把握了。
虽然这节课只是练习,但是为下节课加手的动作打下了基础。这节课掌握的好坏如否,直接影响下节课的整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