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
读《爱的教育》有感
张 艳
在这个愉快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爱的教育》。这本书带着我走进了恩里科的世界,我体验到他们的生活,看到他们怎样学习,怎样去关爱另一个人。这本书让我十分感动,它引起了我的许多思考: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生活的追求,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我感受到了许多快乐,而在恩里科的世界里,我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喜怒哀乐。我跟着这个意大利的小学生一起体验他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爱,就像无色无味的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为它无影无形使我们忽视他的存在,可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它,每个人都不能没有它。因为爱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命中,就如父母对子女那份无私的爱我们已经习以为常,认为父母对子女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很多人都不知道感恩父母。最简单的东西往往最容易让人忽略,很多人总是忽略这份伟大的亲情,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样去爱。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爱的人、事、物品,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样,爱也不一样,可每个人都不能缺少爱,缺少爱就像生活中缺少阳光,就像大自然没有色彩。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这本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教育之没有爱,没有情感,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成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爱就像一次没有止境的旅行,一路上观看美丽的景色,感受美好
的事物。每天也会因对新东西的感悟、学习而充实、快乐起来。
让我们用爱去唤醒人类的真实情感,让爱在每个人的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