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的晚上,妈妈给了我一包黄豆。我把黄豆泡在一个大碗里,经过一个小时的浸泡,黄豆起了一层皱皱的皮,多么奇妙的变化呀!第二天早晨,我急急忙忙地起了床,跑到厨房去观察黄豆的变化,我惊奇地发现:黄豆在水里泡了一夜后,大都开始变得饱满起来了,皱皱的皮也不见了。才几小时的时间,黄豆居然有这么大的变化,多么的不可思议啊!于是,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找来一只下面有漏洞的木盆来,我先在木盆底部铺了一块大大的毛巾,然后把泡过水的黄豆均匀地撒在毛巾上,接着再在黄豆上铺一块毛巾,最后我在毛巾上洒了满满一杯水。到了晚上,我又在毛巾上洒了许多水。 24小时后,我迫不及待地掀开了盖在黄豆上的布,呀!我的小黄豆已经发了芽,活像一条条拖着尾巴的小蝌蚪,多么招人喜欢啊!我又给可爱的“小蝌蚪们”喝了很多很多的水。到了第四天,我惊喜地发现,小豆芽们已经蹿到了一厘米高,活像一排排正在接受检阅的战士们,他们昂首挺胸地站着,多么得英勇神武啊!
豆芽长到第五天的时候,已经有六七厘米高了,它们高高的个子上顶着一颗颗圆圆的脑袋,样子分外招人喜欢,它们好像在向我打招呼呢!
经过这几天精心的培育,豆芽们已经茁壮成长了,看着它们,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不能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