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妈妈。妈妈今年才三十多岁,但黑黑的脸上已有些许皱纹。头发老是扎成一束贴在后背上。妈妈不漂亮,她没有别人的妈妈那样弯弯黄黄的头发,也从来没穿过漂漂亮亮的裙子。但我却非常喜欢她。
妈妈是个很节约的人。有一次,妈妈在马路边做饼,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妈妈满头是汗,再加火炉的烘烤,妈妈实在热得不行,渴得不行,可是,带来的茶水已经喝完了。妈妈拿起空茶瓶看了看,摇了摇头,咽了下口水说:“忍一下算了。”因为回阿姨家喝茶要花时间,妈妈又很忙就只能忍了。其实,妈妈的身后就是商店,店里有各种各样的饮料,便宜的也就一块钱。但妈妈宁可忍住口渴,也不愿多花那一块钱。
妈妈不只节约,还很坚强。
爸爸病了,不只要吃药,还干不了活,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到了妈妈柔弱的肩上。妈妈每天4点半就要起床,把各种物品搬到手拉车上,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拉到马路边。揉面、包馅、擀饼、贴坛,下饼、卖饼……站在马路边一直要做到晚上六点才能回阿姨家吃饭。晚饭后还要切肉、拌料、揉面……大概要忙到夜里10点才能休息。妈妈常累得直不起腰,但妈妈却从无怨言。有时我想帮妈妈做点事,妈妈总是说:“你还小,做不了,你只要把学习搞好就行了。”有时我看妈妈实在太累了,想劝妈妈多休息会儿,可妈妈总是说:“傻孩子,妈妈不做,爸爸哪有钱看病,你又拿什么去上学呢?妈妈不累,你不用担心,好好读书就对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对她再熟悉不过了,我喜欢她把饼递给别人时那甜甜的笑脸,我喜欢她给爸爸拿药时的柔声细语,我更喜欢她让我好好学习时充满希望的目光。 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是唐梓浩。他是一个性格开朗、善解人意,而且乐意助人的男生。 有一次,我被一道题目给难住了,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他正好从教室外面走进来。他立刻悄悄地走过来,问我:“怎么啦?愁眉苦脸地坐着发呆。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说出来让我听听,看我能不能帮你解决。”“好,太谢谢你了。”我好象找到救星似的,高兴极了。“喏,是这一题!”我指着题目对她说。他看了一遍也皱起了眉头,思考起来。想了一会儿,他也没有想出来。他就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数学书,寻找起有关题目来了。又过了一会儿,他脸上露出了笑容,说:“有了,你看这道题,和你做的这一道题目不是相近的吗?”我看了书上的题目,还是不理解,不会做。于是,我摇了摇头说:“我还是不懂。”这时,一个同学走过来,对他说:“唐梓浩,我们去踢足球。我们三个人就少你一个人了。” 唐梓浩笑着对他说:“等一等,你看他不会做这一道题目。我们玩可以迟一点,他做作业必须要快一点。你说对吗?”那个人点了点头,说:“快点,我们等你!”说完他就走了。
唐梓浩还是非常耐心地对我说:“这种题目是容易做的,只要你找准关键的词语来理解,就一定会做出它来的。你找找看。”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题目,说了几个关键词语。他说:“你找对了!现在,你再想一想这道题应该怎么做。”我稍微想了一想,就说:“噢,知道了,应该这么做!” 他说:“对呀,你真聪明。以后碰到难题只要多思,翻书找相同类型的题目……”我说:“知道了。谢谢你!多亏你提醒我!” 他看我会做了才走出去和别人踢足球了。
不管什么人遇到困难,只要被他知道了,他都一定会去帮助他们解决的。你说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