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风的日记}
通过让学生记学习日记(周记),如“语文周记”,“数学周记”,“英语周记”等,让学生体会到学海无涯与自己的收获与不足,为今后更好提高自己的学习打下基础。如:付豪迪同学所写的语文周记,她写到:本周内我每天都记四个成语,一周共记忆二十几个成语,收获可真大呀,可真是滴水石穿,可见日积月累是多么重要啊!
张明哲的数学日记也记录了他的烦恼,因老师讲“行程问题”那一章节时,他思想开小差,以至于对于“相向而行”,“相背而行”,“同向而行”全部混淆,让他一个头两个大,感觉公式每天在他眼前晃,可就不明白,没办法,厚着脸皮,找老师承认错误并请老师为他补课,从此以后,他上课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
周煜静的英语周记也记录下了她的学习热情,她写到“我真羡慕我的同桌呀!记性真好,同样的单词与句型读上两三遍就都会了。可我读十遍还记不住,真着急呀!老师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我不信赶不上他,我就偷偷制定了作战计划,一起床我记三个单词,
刷牙,洗脸,吃饭,我默背。上学前,我记三个单词,走到学校就记熟了,放学后的路上,我再背三个单词就这样我的英语成绩提高很快。 她还尝试着用英文写简单的日记:“I get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Get up at 6:00 , and went to school at 8:00.”她在介绍她的学习方法时,说:要想很快提高英语写作水平,坚持每天练写一篇英语日记是个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