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日记{写风的日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读书无限,而记忆有限。要凭
有限的记忆去读无穷的书,最好的方法是写读书日记(笔记)。
通过两三年的积累,同学们的读书日记都有好几本了,他们在日记中不但记下故事主要内容,印象最深的情节,还摘抄了优美的词语,生动的词汇等,甚至有的还写下了心得体会。如:我班的李康辉同学是一名《水浒传》迷,他就在读书日记中写到:林冲外号“豹子头”。东京(今河南开封)人。性格直爽,武艺高强,惯使丈八蛇矛,八十万禁军教头,英雄排座为五虎将第二。还有王亮同学喜欢记名言警句,他把这些名言与警句按类型归纳,有读书,励志,启示,赏析等。
“不动笔墨不看书”,养成写读书日记的良好习惯,是提高学生读书效益,加快知识积累的一个不可忽视的读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