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记
今天,我体验了工人伯伯们的辛苦——搬砖头。这天,我家邻居要装饰房子,我便过去帮了忙,工人伯伯对我说:“乐乐,你可以帮我们搬砖头到4楼吗?”我答道:“老师说过„助人为快乐之本‟嘛!当然要帮咯。”我从工地上拿了3快砖头放在一起就开始搬了。“哎呀,好重呀,但我答应了叔叔,不应该放弃的,要坚持到底!”我每搬1楼就在楼梯休息一会儿,就这样,我把伯伯交给我的任务完成了!
小乌龟冬眠
我喂的小乌龟有一件很硬的外衣,它的尾巴尖尖的,四肢长长的,小脑袋一伸一缩,胆子很小。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正在观察小乌龟时,邻家涵涵来了,他说他家的小乌龟去年让奶奶给扔掉了,说是小乌龟一动也不动,以为死了,可他爸爸回来说是冬眠,敢紧找,但让别人给拾走了。
我问妈妈:“什么是冬眠啊?”
妈妈说:“小乌龟是冷血动物,在进入冬天后,它就要冬眠,它的体温在12℃下会冬眠,注意噢,不是指天气12℃”
给妈妈送礼物
今天我和姑妈上街买东西,我买了一个玩具赛车,姑妈又买了一个发夹,我心里在想:“如果给妈妈买一个发夹,多好啊、”于是,我就问姑妈要了两元钱给妈妈买发夹。 我开始选发夹,选哪个好呢?就选这个吧,是蓝色的,上面还有小五角星的发夹送给妈妈,我和姑妈走出了这家店,回到家,我偷偷的把发夹放在我的背后,妈妈讲:“你的后面藏着什么啊?”我就把发夹拿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