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白鼠的观察日记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个特殊的成员——一只小白鼠,我叫它豆豆。豆豆是个响当当的“男子汉”,小家伙的毛是花色的:头和屁股是浅褐黄色的,身体中间是白色的;三角形的头上一双小黑珠子似的眼睛总是那么有神,滴溜溜直转;耳朵似尖又圆且大大的,总是竖得挺挺的,很精神。
2001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读了一个童话故事,名叫《点金术》,令我受益匪浅。
故事是讲,有个国王很爱钱,希望身边有数之不尽的黄金。于是,国王就亲自去找神仙,向神仙说了自己的愿望——自己碰到任何东西都会变成金子,神仙只是笑了笑而爽快地
满足了他的要求。国王高兴极了,命人准备酒宴。可是,当他拿起一块面包时,面包却变成了金子,可国王还高兴着,没看到面包已变成了金子,便咬了一口面包,没想到国王的那两颗大门牙都被咬掉了。从此,国王再也没吃过东西,终于被活活地饿死了。
我和老师买书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和老师一起到“百草园”书店里买了两本作文书,一共10元,老师付给营业员50元,营业员找给老师40元钱。还可以这样付钱:付给营业员20元,找10元,或者直接给10元。
通过这次陪老师买书,我知道了数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