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受”是什么【一年级日记写什么】
“感受”是什么呢?感受就是指你对生活中发生的事情的感觉和思考,进而得到的启发和认识。
生活本身是十分丰富多彩的,因此我们对生活的感觉、思考、启发和认识,也是十分丰富多彩的,各具姿态的。但归结起来,无非是两个方面:一是发现美好的东西,从而加以赞扬;二是发现丑恶的东西,从而加以批评。
1、对美好事物的赞美
在我们的周围,每天都在发生着美好的事物,我们要努力去发现它、赞美它、发扬它,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我们来看下面这篇日记。
7 月20 日 晴 多好的阿姨
今天,我坐103 路电车到姥姥家。车上的人真挤。售票员阿姨不停地喊着:“路远的同志,请往车厢里面换一换!下车的同志,请您提前往外换..好,谢谢!”阿姨的嗓子已经沙哑了。
电车快到沙滩站了,一位农民打扮的老爷爷突然拚命往车门口挤。一边挤,
一边用手捂着嘴,唔唔地想要说什么。他身上背个大包袱又偏偏挤不动。看样子,他是刚下火车,又乘电车,晕车了。他想吐,又怕吐在别人身上。这情景被售票员阿姨发现了。她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粉红色的手绢,递给老爷爷,说:“老大爷,您要吐,就吐在这手绢上吧!”老爷爷接过手绢,刚捂到嘴上,就吐了。
老爷爷要下车了,他看着被弄脏的手绢,不知怎么办才好!忙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钱,直往阿姨手里塞。阿姨把老爷爷扶下车,笑着把老爷爷的手推回去,说:“谢谢您,老大爷,!
车开了,我望着阿姨的脸庞,又想起了那块粉红色的手绢,心想:这位阿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