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门儿送给了我一些小鱼,我很开心,急忙把小鱼换到了渔缸里。因为鱼太小了,身体是透明的,所以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数完,鱼缸里有二十条小鱼。
我下定决心:要把小鱼养好,让它们快点儿长大。2012年10月13日星期四,我看了看小鱼,发现它们长大了!身体也没那么透明了,尾巴开始变长,身体也变胖了,眼睛像放上金星的黑芝麻,它们在水中自由地来去,像在做游戏。2012年10月18日星期二小鱼又长胖了,饭量也愈来愈大了,我往鱼缸里放一些鱼食,过不了五分钟就全吃了!如果一条鱼吃完自己的鱼食后,就会趁别的鱼不注意,“抢”它们的食物,小鱼儿真“聪明”啊!2012年10月22日星期六小鱼又长大了,它们的尾巴逐渐变红了,身体,身体也长胖了一点,眼睛有小米粒般大小了,可以看出小鱼是凤尾鱼了,同时,它们也变得更加活跃了。每一次换水时,都要捞上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