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300字:我和我的小金鱼
我的家里有一条小金鱼,告诉你,它是我自己钓来的哦,你相信吗?这是真的哦,那我就来说说它的来历吧。
周六的时候,奶奶带我坐地铁来到了吴山广场,我和奶奶一起来到了吴山广场游乐场旁,一处钓金鱼的小池旁,我花了10分钟时间钓到了一条红白相间的小金鱼。
回到家后,我仔细观察了小金鱼,我发现小金鱼的鳞片是红白相间的,还带着一些黑色的小点,非常漂亮。它长着一个三角形的头,两只眼睛圆溜溜、黑亮亮的,小金鱼眼睛的前方还有两个小洞洞,像两个小鼻子,金鱼长着一个小小的嘴巴,总是一张一合的,像是在练习汉语拼音“O”地发音,也好像在和我说话,小金鱼的身材很匀称,它的腹部白白的,很光滑。
小金鱼游起泳来更是婀娜多姿,体形优美。游泳的时候,小金鱼身上的鳍像水中的两把“扇子”,左右扇动,打出水中朵朵浪花。尾巴一摇一摆,使身体保持平衡,好似水中的“方向盘”。我轻轻地碰下鱼缸,它就飞快地向别处游去。它吃食的时候更有趣,当我把鱼食投进鱼缸,只见它的嘴一张,食物就乖乖地跑进了嘴里,然后,就甩着尾巴大摇大摆地就游走了,一点道谢的意思都没有,我还发现它排了一条条黑色的小便便,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我爱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