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300字左右:观察知了
7月20号的下午,下了一场大雨。大雨过后我发现一只知了停在我家窗台上,爸爸把它抓了回来。我观察了一会儿,我把我观察到的讲给你们听:观察日记300字左右:观察知了
知了有一双硬硬的眼睛,爸爸说它是复眼,由很多的小眼睛组成,能有很宽广的视角,能看到更多的东西。它的嘴巴是圆形的,前端是一根细细的针状的,原来它就是用这个“针”嘴巴刺入树干,吸食树液。它有六条像刀一样又小又细的腿,可以牢牢地把自己固定在树枝上。它还有一双透明的大翅膀,大翅膀下面还有一双小翅膀,展开后薄薄的大小翅膀组合在一起,飞起来又稳又没有声音。他的肚子长长鼓鼓的,爸爸说这个是它的腹腔,“知了、知了”叫的就是这个地方振动发出的声音,腹腔有一个开口的是雄性的知了,而雌性的知了由于生理特征的差异是不能叫的。
知了是靠吸食大树的树液生存的,如果一根大树被知了的“针”嘴刺了很多的洞,吸食了很多的汁液,大树就会枯萎,所以知了是大害虫。不过爸爸说知了从土里爬出来时要脱去一个外壳,然后才是这个样子的,退下来的“蝉壳”是一味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