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的观察日记300字
周五一放学,我兴冲冲地赶回家里。从厨房中取出五颗绿豆,然后把它们放进一个盛满水的杯子里,最后在一面铺上一层餐巾纸。小绿豆泡在水中的样子可真像是一群调皮的孩子在水里游泳。我为什么这样做,那是因为本周要写观察日记。
晚上睡觉时,我想:“第二天绿豆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迫不及待地跑去看那几颗绿豆。“哇!”我睁大眼睛,“绿豆怎么变成白色的了?”我非常惊讶,然后我找来一个放大镜,全神贯注地盯着它。我在这个时候发现,原来绿豆脱皮了!
它把绿色外衣脱了下来,露出了洁白如雪的脸颊。它和昨天的绿豆相比,似乎软了一些,下面还突出了绿色的小芽,真有趣!
今天,我又看到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现象,所以我对绿豆更加感兴趣了! 第三天早晨,明媚的阳光直射到我身上,迷迷糊糊睡着的我一直在想绿豆,于是一骨碌跑到桌子旁边观察,发现绿豆芽长大了不少,健壮了起来,可是在水里的那颗就相对比较矮小。
我不解地看着天,突然想到了一个原因:可能是那颗豆子吃的东西太少了,才那么瘦小。再想想自己也那么瘦小,看来以后我也得多吃些了。
经过这次试验,我看见了有趣的绿豆,领略了自然界充满神奇的植物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