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黄豆的生长过程。下午我回到家后,找来一个透明的杯子和一把黄豆。
我发现干黄豆又硬又小,呈圆形,我把黄豆放进盛水的杯子里。过了一会儿去看泡的黄豆,我发现有些黄豆皮皱了起来,我想应该是水泡软了的原因吧!没想到才几分钟,就成这样了。我想看看黄豆里面是什么样的,拨开后原来是两片椭圆形的豆瓣被外面的薄皮紧紧地裹着。真有趣!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黄豆彻底泡涨了,一颗颗圆鼓鼓的,晶莹透亮,体积比原来增大了一倍。黄豆的一端长出小芽,那小芽长5毫米,宽2毫米。
我把杯子装上干净的水,看它们在水中轻轻地摇晃着,犹如一只只可爱的“小蝌蚪”。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
今天,我又急匆匆地冲进厨房,观察杯子里的黄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