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群山环抱,景色十分美丽。清晨中的山林显得格外幽静,林中的薄雾把山林装点得神秘莫测。“啾啾,啾啾”咦?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早起的鸟儿在枝头梳理羽毛。我继续踏着这条幽径往里走,渐渐地,雾越来越薄,那些参天大树一棵棵地映入眼帘。 走着走着,忽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我便沿着芳香寻去。当我拨开一片灌木丛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一簇簇粉色的迎春花,一片片红色的玫瑰,还有一处处蓝色的蝴蝶兰„„渐渐薄雾散去,我才发现在这片花的“海洋”的边缘有很多灌木丛,上面还开了很多紫色的牵牛花,它们把这片“海洋”包裹在里面,美丽极了。
走出这片“海洋”,我继续沿着山路往上走,“砰”我吓了一跳。回过神来时,看见一个从天而降的大松果,我抬头往头顶的树枝上看,看见一些调皮的小松鼠在树枝上嬉戏、追闹。我收回视线,继续前进。走着走着,我听见了“叮咚叮咚”的流水声,我加快了步伐。走过一段石子路,看见一面岩石上有很多洞,洞里冒出了一股股清澈的泉水,最后汇聚成一个天然的“聚水盆”。此时的我感觉有点渴,我用手接了些水喝,泉水清凉、甘甜。
我顺着下山的山间小道走,不知过多久,我来到了回家的道路上时。望见远处,奶奶正在路口焦急地东张西望,我飞快地跑到奶奶跟前,扑到奶奶的怀里撒娇。奶奶搂着我,和蔼地说:“你这个小调皮蛋,看看,脸上张兮兮的,是不是又跑到山上去玩啦?”我调皮的点了点头,说:“是。”奶奶说:“你哪像城里的女孩子,比我们这里的男孩子还要调皮,让你妈知道,你又要挨骂了。”奶奶边说,边背着我回家。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一个古朴的村庄,它孕育着美丽的大自然,它那秀丽的山峰,茂密的森林,让人流连忘返
【6】。站在顶峰,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家乡的安平桥,一桥跨海五里,素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美称。它直如绳,平如砥,犹如长虹卧波,又似玉堑通天。桥下碧水澄清,一片片柔嫩的水草,一群群可爱的鱼儿小虾,簇簇树影。人在桥上,微风一吹,映在水里的身影跟着颤动起来,真是优哉游哉,别有一番情趣!
家乡不仅充满了湖光山色的自然美,而且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恒安工业城拔地而起,安平开发区别墅幢幢,商业城里门庭若市。东大街两旁高楼林立,栉比排列,大有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大楼上彩旗迎风招展,向你展示着当代安海的活力。走在街上,车辆如梭,行人如流,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你眼花缭乱,目不瑕接。听!学校里每天书声琅琅,不知为祖国
培育出多少人才啊!看!精神焕发的老人们相约在公园里跳舞、打太极拳,舒适地享受着晚年的欢愉生活。瞧!家庭主妇们兴致勃勃地学起英语、电脑,为更好地投身于家乡的建设积蓄力量„„
今天,家乡乘着改革的春风飞速前进。在党的好政策的引领下,在家乡人民的奋斗下,在侨胞们的热情关怀下,家乡的经济展翅腾飞,并成为凝聚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内外乡亲情谊的一条纽带,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明日的家乡,必将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未来的家乡四季吐芳、绿草茵茵、环境优美。条条笔直的水泥路直通小镇的各个角落;每辆车的尾部都会安装上一个“烟气消除器”,把车辆排放出来的烟气,点滴不遗地吸收起来;工厂里的废气、废水、废渣得到了最好的处理;通讯设施、交通条件也都要比现在发达许多;人民安居乐业,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真美啊,安海!我要歌颂这已有八百年多年历史的家乡,我要赞美这“四时花不谢,八节春长在”的家乡,我更要把我的智慧、把我的汗水撒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为安海明天的新辉煌尽一份力量!
爱我家乡,建设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