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旅行,目的地不是我们的终点,沿途的风景才是这一生该寻找的、该珍藏的。 踏着晨露寻找夏的影子,却发现满地飘落的香樟叶,绿的、红的、还有绚烂的夏天的色彩。猛然想起早已过了立秋。
秋天?可明明还是伴着蛙声入睡的,可明明还有午后刺眼明媚的阳光,可明明还没寻找到夏的影子。
像绚烂的夏叶,披着一身夏天的阳光寻找夏的身影,却早早地飘落在了秋的足迹上。走过四季,来到下一个夏天。
原来夏天一直都在我心中这最灿烂的阳光一直伴随着我。
把人生看作一座大山。山顶的风景固然是我们的追寻的美丽,但这美丽的后面总是一条下山的道路。可能蜿蜒崎岖,可能荆棘丛生,但若没有这样的一条道路,我们又怎么能到达下一个山顶去欣赏新的,也许是更美丽的风景呢?一路平坦的旅行决不是旅行家们所寻找的,一点意外、一点冒险、带来一点刺激,增添一份色彩,这样的旅行才是不枉此行,这样的人生才是意趣丛生啊!
下一站会有美丽的风景等着我们人生有得必有失,“不因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才能帮助我们寻找到真正值得珍藏的东西.
一路上,我就像这夏叶一样啊,将带着未实现的梦,走过四季,重新来到有梦的季节,完成未完的梦,寻找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