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当保姆
在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去了我的小姑家,可是小姑刚好有事情要出去,我便给小姑的儿子――乐乐当了半天“保姆”。【初一日记大全300字】
乐乐是小姑的宝贝,才2岁,长的肉胴胴的,小肉一堆儿一堆儿的,可爱极了!他说话口齿不清,常常闹出笑话,
没过半天,我就成了他的“翻译”了!
我正在写《暑假作业》,没做几道题,就听到乐乐大哭起来,我走进他的房间里,他见到我,马上向我发起了”命令”:“饿药河留来!”“什么?你可以说清楚一点吗?”我说,他说:“留来,留来!”我顿时明白了,原来他是说:“我要喝牛奶啊!”于是,我便拿来牛奶给他喝,他果然喝了起来,没喝了半瓶,他就将瓶子扔了,这时,一幅典型的“白色地图”出现了,我马上拿来拖把,把“地图”擦干净了。紧接着,他又给我发布了命令:“点西,点西!”我以为他要吃点心,便把小熊饼干送了过去,没想到他“大发雷霆”对我手舞足蹈地说:“点西,点西,看点西!”哦!我明白了,原来他要看电视,我马上打开电视,他看了起来,没过多久,他竟然睡着了!
小姑回来后,我马上向她诉苦,小姑一边夸我聪明能干,一会儿骂乐乐调皮捣蛋,弄的我哈哈大笑!
通过这次当“保姆”,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让我明白了要和妈妈分担痛苦,不能让妈妈累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