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摘果子
昨天下午,我外婆趁我们不注意,开着摩托车回隆都老家收拾房子。今天中午还没有回来吃饭。天气本来就很冷,外面还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非常担心外婆被冻着,所以我们决定开汽车去接外婆。
一进村,眼前就看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番石榴。二姨问;“现在有番石榴吗?”“有呀!”妈妈说。我问:“二姨,你要吃吗?”二姨说:“对,而且我们还要亲自摘,好吗?”我们都说:“好啊!”到了外婆家问有没有事情要帮忙。外婆说:“没有,我已经全部都做好了。”“那我们赶快去买番石榴吧。”我们齐声说。外婆说:“那我跟种番石榴的阿姨说一说。”外婆跟阿姨刚说完,我们就飞快地跑过去跟阿姨说:“我们想亲自下田摘。”阿姨说:“好,我拿只桶去装。”然后,我们和阿姨一起去番石榴园,阿姨把门打开,说:“里面有许多青苔,要小心点。”
一进番石榴园,就能看到一棵棵番石榴树,结满了许许多多又大又圆的果实,好像在跟我们说:“想尝一尝吗?可好吃呢!又酸又甜。”望着这番石榴,我口水直流,恨不得先咬它一口。我们分头去摘,一会儿去这边摘,一会儿去那边摘。不一会儿,摘了非常多。就在这时候,因为地滑,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真痛。后来我们又去到阿姨家称果实的重量并让妈妈付了钱。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里,妈妈就拿几个番石榴清洗干净并切成小块,然后给我们吃,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虽然我摔得满身都是泥土,手冻得像冰块一样,但我非常开心。下次要是有机会我还会亲自去摘果子。
三、我是电脑迷
我是一个电脑迷,几乎每个星期六我都在上网玩游戏,当然,我也经常上网查资料,学习、玩游戏两不误。因为我爱上网所以弄出了许多笑话,比如:有一天,我在家上网,不知不觉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妈妈叫我去吃饭,我只是说了声“哦”,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叫我去吃饭了,我还是说了声“哦”,最后大家都吃完饭了,我才觉得肚子饿了,随口问了声:“妈妈,有饭吃了吗?”妈妈说:“大家都已经吃完饭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刚才叫我干什么。
上网也有好处,比如:一天老师让我们找家乡变化的资料,我把书都翻遍了,可是就是没有找到资料,我着急了,不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上网查资料。我打开了电脑,到网上一查,不一会儿就找到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