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
它一身的棕色皮毛,头又圆又大,黑黑的眼睛像一颗珠子,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鼻子,
却很小,虽然小但是非常灵敏,有一小点气味它都能分辨得出来。它的四肢很发达,体格矫健,再加上那威武的神态,简直就是像一个保卫国家的战士。
点点非常有趣可爱。它吃饭的时候特别奇怪,吃一口东张西望,再吃一口还是东张
西望,好像有人跟他抢似的。点点跑步也非常快,有时候我都跑不过他。点点睡觉总是习惯把耳朵贴在地上,只要有一点点动静,它就会立刻醒来。家里人出出入入,它从来不叫唤,如果有陌生人一进来它就会“汪汪汪汪”的叫。
我家的小金鱼
今天,爸爸的同事送给我两条漂亮的金鱼。这两金鱼是红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
是白色的。我金鱼有三大特点。第一点是在它们的脑袋上有一对黑黑的大眼睛。第二点是它们有一个比别的鱼都大的肚子。你别看它们的肚子大,可它们行动起来可灵活了。第三点它们有一个像孔雀一样美丽的大尾巴。它们的尾巴薄而透明,摆动起来非常惹人喜爱。
小鱼非常贪吃。每当我走到鱼缸边,它们就冲着我摇头摆尾,看到我手里的食物它们就
会更高兴,身体摇摆的更欢快,好像找我要吃的。他们会把头抬高,把嘴伸出水面,待我把手放到水面附近,它们就用嘴去抢我手里的食。于是我把食物均匀地撒在水面上,它们就张大嘴巴转着身子不停地抢着吃。
我家的小鱼很可爱,它可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就会静静地坐在鱼缸
边看它。
螃蟹
今天,妈妈在小溪里抓了一只小螃蟹,我把它带回家养在一个脸盆里。
小螃蟹全身是土黄色,肚子上雪白雪白的;眼球乌黑透亮,它随时随刻都要挥舞着两只
大钳子,生怕有什么东西突然袭击它;它的嘴巴时不时地吐着小泡泡,像一串串珍珠般晶莹透亮。
这个小东西可真淘气,整天在水缸里乱舞乱划,一刻也不肯安静。于是,我把它放出来
透透气,结果它逃到角落里去了。“好你个叛军,竟敢逃走,我把就你放进盆里,关你十天的禁闭,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逃走。”我生气地说。
我喜欢拿筷子来逗螃蟹玩。我的筷子还没接近它,它就挥舞着自己的“秘密武器”——
两只坚硬无比的大钳子,。筷子一旦碰到它的大钳子,只听“咔嚓”一声,它就牢牢地夹住筷子不放,直到我把筷子提到半空,它居然还是钳住不放。我使劲一甩,它便摔了个仰面朝天,不停地挣扎着。看到这情景不由得让我捧腹大笑起来。
大白兔
我家养有一只大白兔。它足足有十来斤重,它那肥大的身体,简直就像哈巴
狗差不多大小。它还有一身雪白雪白的毛,摸上去柔柔的、滑滑的,可舒服了。
它身体非常棒,也特能吃。我只要有时间就去菜地里打来青菜、拔萝卜来喂
它,先把青菜萝卜洗干干净净的,不洗干净会担心兔子吃坏肚子,洗好了就直接往地上一扔,小兔子就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小兔子吃饱后,它就把便便拉在到一个角落,哎,小兔子可爱极了。
今天,妈妈买来了几只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有一身雪白雪白的毛 发,像给自己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毛衣。小小的脸上有一对红红的小眼睛。它们的嘴巴非常有特点,居然是三瓣的,吃起东西来可爱极了。它们个个头上都竖着一对长长的大耳朵,身后还有一条短短的小尾巴。难怪有句俗语说:“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兔子的性格确实有点怪。因为它们既胆小又勇敢。说它胆小吧,它的胆子有时真的很小。当它遇到危险的时候,它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它会跑到它认为安全的地方躲起来,直到它确定没有危险以后,才会谨慎地慢慢地出来。可它的胆子有时却非常大。当它遇到危险无处可逃的时候,它又会勇敢还击。
可爱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有一对乌黑的大眼睛、一张三瓣嘴和一个小鼻子,胖乎乎的脸上有几只胡子,他有黄黄的毛色,尤其是它胸前的那一片,就像一层厚厚的黄金。它睡觉时,爱把耳朵贴在地上。它走起路来昂首挺胸,屁股一扭一扭非常有风度。
它撒尿时,它靠近树根,把一条腿抬起来,头低着,好像很不好意思。尿完后,马上离开。好像刚才什么事情也没发生。看它那顽皮样子有意思极了。
它的胆子非常小,如果你在它面前拍一下巴掌,它就吓得钻在床底下。如果有陌生人来,它会叫个不停。
我喜欢我的小狗,每天放学后,我都要跟它玩一会。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
青蛙
今天,我和哥哥来到了奶奶家。
下午,我和哥哥去鱼塘抓青蛙,我们一共抓了11只小青蛙和一只蝌蚪,我和哥哥都很高兴。回到家,我们把四只小青蛙单独放到一个瓶子里,发现有一只是成年的,因为它后面的尾巴没有了。这只小青蛙背上有许多小黑点;第二只小青蛙就可怜了,它少了一条腿。这两只都是身穿绿衣裳。看起来真漂亮!
再就是少腿的青蛙眼睛小,另一只眼睛大。可能是它们品种不一样。我听哥哥说:“雄青蛙会叫,雌青蛙不会叫。”青蛙最大的特点就是活动的东西它能看得见,不活动的东西看不见。少一条腿的青蛙有尾巴,身长3厘米。另一只没有尾巴,身长2厘米。青蛙前爪有4个指头,后爪是5个指头。它们的前爪是粉红色的,后腿有一些黑色的条纹。再就是小蝌蚪进化成幼蛙时是先长后腿再长前腿。它的眼睛是往里凹,青蛙是往外凸,蝌蚪的嘴巴是圆的,还很小。青蛙的嘴巴是三角形的,还很大。这是为什么呢?我目前还不知道。
我所知道就是这些,你知道吗?
大花猫
外婆家有一只大花猫,大花猫在我们去外婆家的前几天生了四只小花猫,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最小的一只小猫,它的头上是黄色的毛,脖子上有一圈白色的毛,很像一条围巾,身上的毛是黄一块的白一块,肚子上侧是雪白的毛,可爱极了。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朵朵”。就是因为它身上的毛像花朵一样漂亮。
一次我和弟弟在外婆家门前玩,那里有一个洗衣服的水池,我和弟弟把池子里面放了一半水,然后在水上面放了个大盆子,我把“朵朵”放在盆子中,然后把盆子轻轻的向前一推“朵朵”就喵喵的叫起来了,好像在说:“我怕水,快把我抱起来呀!”这样让“朵朵”在里面吓得乱跳,在它难跳时一不小心跳到水池子里去了,我急忙把它抱起来,身上已经湿透了,我心疼的把它抱回家,用毛巾给它仔细擦了一遍,然后又用吹风机给它吹干,哇!这是看起来“朵朵”比以前更漂亮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花猫,我可爱的“朵朵”。
小黄牛
我家里有一头小黄牛。
小黄牛很可爱,嘴总是不停地动着,像是在撒娇说:主人,主人,我还要吃草,吃草。它的眼睛比我们的眼睛大得多呢!眼睛是蓝色的。两片耳朵像尖尖的大树叶插在头上。它的两只角在耳朵的前面,像刚刚出土的笋。小黄牛全身都是金黄的,背上的皮特别硬,其他地方的皮却软软的。小黄牛的腿像四根柱子,又高又粗,脚趾头一块一块的硬得很,要是我的脚被它踩中,非踩扁不可。它的尾巴总是不停地甩来甩去的,可以用来拍打苍蝇。 小黄牛最喜欢吃嫩绿的草,如果一天没有嫩草吃,不知道会怎么样。今天我割来一筐嫩绿的草,它吃得津津有味。它吃饱了,就伸长脖子。哞地叫了一声,好像在说:主人,我吃饱了。然后就去睡觉了。
啊,真是一头可爱的小黄牛!
小鸡
我养了几只可爱的小鸡。
小鸡的颜色是金黄的,身上长着绒毛,活像一个个小小的绒球。它的嘴角嫩黄,是上午才生出来的。我还就给它们做了个温馨的窝,这个窝是我精心制作而成。每到中午,我就把它们放出去招虫子吃,到了晚上,让他们进窝里。
每当小鸡饿了,就“唧唧唧唧”叫个不停,就像在说:“小主人,我们饿了,还不快给我们喂食!”我赶忙把事先泡好的小黄米装进小瓶盖里,喂他们吃,它们就争先恐后地抢起来。如果它们其中的一只不见了,鸡妈妈便大声叫起来,直到听到对方的声音才罢休。小鸡睡觉的时候更是有趣,它们因为怕冷,所以挤到鸡妈妈的翅膀下,这样才暖和点。 我太喜欢小鸡了,喜欢它们那美丽的外形还有那天真、活泼 、淘气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