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昆虫日记400字范文六:红蚂蚁和黑蚂蚁
我特别喜欢带一些昆虫来当做宠物来养。这一天我来到了我的楼底下,我逮住了5只红蚂蚁,和3个黑蚂蚁的婴儿。
我把5只红蚂蚁,和3个黑蚂蚁的婴儿带到了家里,来做观察。我想做个试验。首先,我把黑蚂蚁的婴儿放到纸盒子里面,然后就把红蚂蚁也放到纸盒子里面。我在纸盒子里面放上苹果、糖、死虫子,我把这些东西放到红蚂蚁的跟前,我就是为了观察红蚂蚁想要什么。然后我就开始了观察。首先红蚂蚁问这闻味来到了3个黑蚂蚁的婴跟前。
用嘴巴卡住3个黑蚂蚁的婴儿,就往家跑。后来红蚂蚁召集大部队来到了我家的门口把那些食物运走了。
红蚂蚁的特点是:爱抢黑蚂蚁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