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观察日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天气雨
我们学校有一棵又粗又大的大榕树。下课了,有的同学在大榕树下打乒乓球;有的摔跤;有的在看漫画。
天热的时候,同学们在大榕树下乘凉,大榕树真像一把大伞。下雨的时候雨落在大榕树的叶子上,滴滴答答的声音真好听。有一次,我和小伙伴来到大榕树下仔细观察,发现大榕树的叶子,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绿色的。上课的时候,我们在教室里读书,这时,大榕树好像听到了我们的读书声,高兴极了。它的叶子随着风发出了瑶瑶莎莎的声音,这声音真好听!
它的树枝多得数不清,枝干又粗又大,几个同学手拉手才能围住它。
大榕树是我们学校最大的树,也是我们最喜欢的大榕树。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天气雨
今天是下雨天,我看见榕树的叶子上有许许多多的小雨滴,有一群调皮的孩子,在大榕树下摘大榕树的叶子。他们摘下了一片树叶,突然树叶上的雨滴落下来了,落到了孩子们的衣服上、头上。
“当、当、当!当、当、当!”上课的钟声敲响了。我们都回到了教室,大榕树虽然孤零零的立在那里,但是依旧有很多很多的树陪伴着它,比如说松树、小树苗……全班同学在同一间教室里读课文,那声音真好听,这时窗外十分安静,风吹着榕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
在为我们伴奏呢!
下课了,忽然一阵风吹来,把大榕树上的黄叶吹落了,叶子在空中随风舞动,好像是在跳舞一般。
这就是我眼中的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