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观察虫子的日记400字】
到五(3)班上课,课前骞地瞥到窗外远处有一株梧桐。 开始我没看出来是梧桐,只见绿叶间挂满了柚子般大小的果实,我感到很奇怪:哪儿来的这样的果树,以前竟没注意到。黄橙橙的果实将整棵碧叶青枝大树衬得金碧辉煌。在朝阳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整棵树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仔细回想一下,才恍然大悟:这是别人屋后的梧桐树,叶子黄了,看起来跟挂满枝头的果实一般。它旁边还有一棵矮些的树,挂着澄红色的果实——这是真正的果实,它们调皮地把树都压弯了。这是一棵柿子树。
叶落又是一年秋。转眼来这时有两个月了,每天都面对可爱的孩子们的笑脸,心里也随着他们的哀喜怒乐变化着。没想到,教书的日子竟是如此的美妙!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金凤凰,我们不敢称,但培育下一代,呕心沥血,“山窝里飞出金凤凰”倒是我们所希望的,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到时候“雏凤清于老凤声”,也足以使我们欣慰了!
xx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我观察了一只小仓鼠。这只小仓鼠我养了三年,因为它很灰所以我叫它灰灰。一早我带它去散步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小灰灰就溜到草丛里去吓正在吃虫子的小鸡。我起来后到处找小灰灰,就在这时,几只鸡散开了我才发现小灰灰在草丛里,最后它被我带回了家。
中午的时候,我在家午休,小灰灰在我肚脐眼里放了一颗“小炸弹”,炸醒了我。
吃中饭的时候,姐姐、堂兄还有姑妈来了。我给小灰灰吃午饭,因为小灰灰很怕陌生人接近,所以躲在了沙发底下,
我灵机一动,把小灰灰最爱吃的牛肉片放在地上,我也在桌子下面躲着。果真!小灰灰飞奔出来把牛肉抱着坐在地上疯狂吃着,像是饿牢里蹲了十天十夜才被放出来一样。【小学生观察虫子的日记400字】
一星期后,我发现小灰灰咬着自己的屎玩,我想用手从它嘴里拉出来,可是它死死地咬着就是不松口,后来我用巧克力,他才张开嘴巴把屎扔掉。
xx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天气:晴【小学生观察虫子的日记400字】
奶奶家住平房,才发现奶奶家的房檐上住了一窝燕子。虽然老是听说燕子会住在人家,但是我还是一次看到~良禽择木而栖。一定是我人品太好了~hoho
奶奶说小燕子已经孵出十几天了,目前发现有四只。小燕子的嘴是黄色的,张着小嘴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喂。啾啾的叫。
燕子爸爸和燕子妈妈就不停的飞来飞去出去找吃的,从不同的方向飞走又飞回来,带着小虫子(tat)之类的喂它们的宝宝。好辛苦,但是是本能呀。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们的宝宝们就能飞出去自己觅食了吧。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
很可惜,我没有看到他们筑窝的过程。但是小窝真的很精致~厉害的动物
之前曾经想,到处都是水泥森林,燕子、青蛙、蚯蚓之类的小动物都住在那里了呢?
看到小燕子的一家,真的很开心。动物们和人类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呢。奶奶还给他们做了“保护板”,怕他们不小心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