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昆虫日记400字范文一:蝈蝈
今天早晨,我在家门口的草丛里抓到一只蝈蝈。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它的身体是绿色的,长着长长的胡须,有六只脚,前四只脚是用来走路的,后两只脚是用来跳跃的。它的嘴是透明的,由四个部分合成。它没有牙齿,吃东西时是先用一只脚抓住,再慢慢用嘴磨才吃进去的。观察昆虫日记400字
蝈蝈的尾巴是尖尖的,它总喜欢把脚放在嘴里。它还喜欢往高处爬,如果你把它放在扇子上逗它玩的话,那它不久就会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那就很搞笑了。它还会跳跃,跳的也很高。
蝈蝈唱歌是靠翅膀摩擦发出声音来的,蝈蝈也爱吃蝗虫。我在蝈蝈的笼子里放了一条蝗虫,一会儿,我想把蝗虫拿出来玩,一看,蝗虫没了,难道是它钻出来了吗?为了验证一下,我再抓一条蝗虫放在里面,这次我看清楚了,蝗虫是被蝈蝈慢慢啃掉的。我只知道蝈蝈爱吃蔬菜和草,可怎么也没有料到,蝈蝈竟然也吃昆虫。观察昆虫日记400字。原来,蝈蝈也算是益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