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
薛佳茵
有一种情,它可以普通,它可以无私,但它无法形容。它却又无处不在,它就是亲情。
一次,我晚上突然肚子痛,在床上痛苦的挣扎。妈妈好像有“顺风耳” 似的,立马听到了我在床上翻动的声音。于是,她就像鲤鱼打挺一样,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她马上开了灯,用关切的目光看着我。她见我愁眉苦脸,便眉头紧锁了起来。她问我:“你怎么了?”我回答说:“我肚子痛。” 她立刻倒了一杯盐糖水给我喝。我喝了水,就感觉好多了。妈妈便把我扶起来,让我靠在床背上,又替我把衣服穿好。我们就这样匆匆去了医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嘴里喃喃地说道“我„„我„„肚子好痛„„”他一边开车,一边安慰我,“没事的,佳茵,马上就要到医院了。”突然,一个急刹车使我从后排座位倒向了前排座位。原来,妈妈为了让我早点儿到医院,竟然闯了红灯!我大叫一声,她马上回过头来向我嘘寒问暖。我原以为她回过一次头就不再回头了,没想到她竟然三番五次地回头看我。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呐!
终于到了医院,由于那时已经是深夜了,只能挂急诊号。妈妈先去挂号,再去诊断室。等医生开了处方,妈妈又去拿药,忙得不可开交。虽然那天晚上很冷,但妈妈脸上还是滚下了那豆般大的汗珠„„
亲情是一碗心灵鸡汤,给受伤的心灵一点儿呵护;亲情是一个温暖的港湾,给外出的游子一个休息的地方;亲情是„„
那头溜溜的长发 吴哲雯
英云,是我的姐姐,她有一头美丽的金色长发。
她经常对我说:“我不剪头发,我要把长发做为我们家的特产!”我也常常笑着对她说:“好的!”
可是,自从爸爸摔伤了腿,不能上班以后,供我们上学的费用,就落到妈妈的肩膀上。姐姐很懂事,放学后就跟妈妈一起替别人缝被子,而我依然是以前的我,一点也没变。
有一次,我去买东西,却看见姐姐拿着一叠钱,顶着一头俏丽的短发走出了理发店。她看见我,就把钱给了我,对我说:“给自己多买一点课外书,好好学习,我们家就靠你了。”说完,顶着金灿灿的头发回家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吃惊极了!后来买了东西,回了家。睡觉时,我躺在床上想:姐姐也真是的,不是说要把头发留着,做我们家的特产吗?为什么这样,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我恨死姐姐了!为什么,为什么?我想着想着,睡着了。
后来,我家的经济越来越困难,姐姐和妈妈一起出去打工了。我在收拾姐姐的东西,忽然看见一个小本子,好奇心使我打开了这个本子,上面写着很多篇日记,最后一篇是姐姐剪掉长发的那天,上面写着:
妹妹,我知道我剪掉长发,你一定很伤心,其实我是迫不得已才去剪的。家里的经济越来越困难了,我不能再去照顾我的长发了。有一次,理发店老板说我的头发很漂亮,她愿意花大价钱买,我答应了,所以我才这样。妹妹,我希望你不要恨我......
我抱着本子,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嘴里念着:“姐姐,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姐姐......”
我眼中的西湖
吴哲雯
西湖,大家都不陌生,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在苏轼的笔下,它摇身一变成了美女西施。是呀!西湖跟西施相比,怎么比都一样好看,在杨万里笔下,它又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被诗人们称赞得这么美,我忍不住也想赞美一下我眼中的西湖。
首先,西湖的美丽当然美在荷花啦!荷花盛开在哪个季节呢?当然在夏季了!哈哈!第一个季节就是夏季了!说到夏季,荷花的颜色有的粉嫩嫩的,有的紫莹莹的,还有的白花花的,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颜色。我先说说粉色的荷花吧!那粉嫩嫩的花瓣,一片包住另一片,不留一点空隙;那娇滴滴的花瓣,看上去经不起风吹雨打,可是我每次去看它的时候,总是一样的娇嫩,晶莹的露珠躺在上面,就像是“她”的泪珠,又像“她”经历风雨后流下的汗水,一滴比一滴晶莹,一滴比一滴圆润!再来说说紫色的荷花吧!它应该是睡莲吧?它的高贵,让我痴如醉。
接着,当然要数冬天最美了!冬日里的西湖银装素裹,断桥似乎要被人踩平了!他们都在欣赏“雪西湖”的美。湖中好像结了冰,阳光照在湖面上,湖面就像彩虹一样,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都有,更加令人留连忘返。
这可不是我吹牛,西湖就是这么美!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快去看看真正的西湖吧!
美丽的校园 吴哲雯
我们的学校,育才外国语学校,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它又像一位仙女,坐在文二西路边。
走进校园,放眼望去,第一眼望见的就是中心广场。它的旁边栽着士卫般的六棵大树,每边三棵。树的旁边有着围栏把守,围栏上面还有精美的花纹。嗯,真漂亮!
往西看去,一座方方正正的建筑耸立在眼前,那就是大礼堂。里面的座位一排排,一列列,十分整齐。座位上面的布是深红色的,仔细一看,还有花纹印在上面。座位的项部还有一个白色的套子,上面写着“育才”两字的拼音,坐在上面好舒服呀!
从大礼堂的北门出去,就是小花园,小花园真美呀!茂密的树丛,掩映着鹅卵石铺的小路。漫步在小路中,仿佛蝴蝶都围着我跳舞......小路两边还有石书铺排成的石凳,石桌在石凳的不远处,上面画有象棋和围棋的棋盘,同学们平时在这里开展课外活动,十分方便!
走出小花园,穿过走廊,就到了行政楼。走入行政楼,就感觉到了严肃、宁静。行政楼里有一架钢琴,钢琴的外壳雪白雪白的,上面印着漆黑的花纹。在钢琴的不远处,有一道楼梯。登上楼梯,走到二楼,往东走一点,再往南走,就有一个露天走廊,走廊中间有一张雪白的小桌,小桌的东、西两侧,各有一把小椅子,小桌中间有一把太阳伞。走廊两边有花花草草的小盆栽,栏杆上还有一些吊兰,真是享用下午茶的好地方呀! 育才学校的美丽、优雅,真是名不虚传,你有机会就去看看吧,它真的很美哦!
神奇的老君山
华骏杰
这个暑假我去了海拔高达四千米以上的超级原始森林——老君山。
老君山的生物品种繁多,山林里的猛兽也是不计其数,所以想上老君山不会一点防身的技巧还真不行。光是各种类型的蛇就已经够让你怕得尿裤子,再加上喜怒无常的大牦牛,真是太危险了。不过危险归危险,可爱、珍惜的动植物还是有的:活蹦乱跳的小松鼠抱着它那小松果自由地穿梭在松树林里;奇异的捕蝇草也在勤劳地工作着;当然绝对不会少了珍贵的松萝,它还有一个别名叫做树胡子,说真的,它还镇的挺像松树的胡子哩!
老君山的美,不仅体现在生物的多样性上,还体现在“九十九龙潭”。“九十九龙潭”不是一个潭而是九十九个潭,他们分布在山顶、山腰、山脚等地方,越下面的潭越大。其中最大的潭有五个篮球场那么大,小的却连一个篮球场都不到。潭水清澈见底,忍不住想多喝几口。
老君山如此美丽,不愧是国家四星级自然景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