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了训练场地,训练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练起来并不那么累了。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操场上站好了队,教官一到,我们便像昨天一样反复的练习正步走和齐步走。三天的磨练让全体同学树立了信心。短暂的休息过后,我们又开始训练了。这些动作看似很简单,同学们也没把这个放在心上,都认为可以轻轻松松的完成,可我们一经“实战”以后,各种问题就都一一暴露出来了:本来长方形的队伍现已变成了不规则图形,原先整齐的步调变得杂乱无章,就连同学们的胳膊也总要不可避免的碰撞,如此的结果,我们的信心又大大的折扣了。唉,看来我们这些“少爷小姐”平时的日子过得太安逸了,这点苦都能将我们打败。教官见此情景并没有发怒,而是说起了大道理:“你们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以后在人生这么长的道路上你怎么走下去?”我们把教官的话铭记在心,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经过一番训练之后,大家明显长进了很多,队伍行进的时候整整齐齐,每一行齐步走时呈“一”字形。我们终于赢得了教官的认可。
辛苦而又充实的一天军训结束了。虽然,一天下来大家浑身像散了架似的,个个都汗流浃背,但是却让我们懂得了作为一个军人所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虽然军训很苦,但是只要我们有努力的去做,就一定会成功的。明天就要进行会操比赛了,不过我很期待那天的到来,期待那个可以向老师同学展示我们班风采的时刻,我相信我们这个越战越勇,自强不息的班级,一定会在那天摘取属于我们的胜利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