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第一天
2015年8月21日
我们刚刚步入初中的大门,还没有从暑假的气氛缓过神来,就开始了五日制的军训了,这既让我兴奋又让我有几分担忧。
这一天,凌晨六点。天边吐出几丝霞光,我非常高兴,因为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了。
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擦了擦朦胧的睡眼,就匆匆忙忙地去洗漱了。早饭过后我们到饭堂去吃饭,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教官,教官姓黄,我们叫他黄教官,黄教官一来到我们的面前。就发话了。他解释了了军训是为了能让我们适应这里的新生活,但是过程很艰苦。我们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来让我们坚持下去。教官讲话时对我们说了,我们在这里要学会尊重。最终老师和同学,对教官要做到服从,绝对服从,完全服从。教官讲话时神情严肃。我不禁对教官产生了敬畏之心。我立即明白了军训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教官开始整队了,“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我们听到口令后手忙脚乱,动作生疏,不整齐,教官见我们乱成一锅粥,对我们很是失望。他开始教我们怎么做这些动作。我们看着教官做示范,我们自己也一边学了起来,慢慢我们就学会了,接着是报数,以一行为单位,右边的同学依次向左边报数。这个简单,我们练了一下就学会了。教练就教我们停止间转法了。 教官先示范了一下动作,我看明白了,以右(左)脚跟为轴,右(左)脚跟和左(右)脚掌前脚掌同时用力,使身体协调一致向左(右)转90度,身体重心落在右(左)脚,左(右)脚取捷径靠拢左(右)成立正姿势。转动和靠脚时两腿挺直,上体保持立正姿势不变。向后转呢是按照向右转的要领向后转180度,身体不能晃动。我们看清楚了自然学得也快。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傍晚,这一天的军训也结束了,我们的身体都疲劳了,我回到宿舍躺下床,我思考着:还有四天,我一定要加油,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努力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