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白鼠的观察日记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个特殊的成员——一只小白鼠,我叫它豆豆。豆豆是个响当当的“男子汉”,小家伙的毛是花色的:头和屁股是浅褐黄色的,身体中间是白色的;三角形的头上一双小黑珠子似的眼睛总是那么有神,滴溜溜直转;耳朵似尖又圆且大大的,总是竖得挺挺的,很精神。
2001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读了一个童话故事,名叫《点金术》,令我受益匪浅。
故事是讲,有个国王很爱钱,希望身边有数之不尽的黄金。于是,国王就亲自去找神仙,向神仙说了自己的愿望——自己碰到任何东西都会变成金子,神仙只是笑了笑而爽快地
满足了他的要求。国王高兴极了,命人准备酒宴。可是,当他拿起一块面包时,面包却变成了金子,可国王还高兴着,没看到面包已变成了金子,便咬了一口面包,没想到国王的那两颗大门牙都被咬掉了。从此,国王再也没吃过东西,终于被活活地饿死了。
我和老师买书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和老师一起到“百草园”书店里买了两本作文书,一共10元,老师付给营业员50元,营业员找给老师40元钱。还可以这样付钱:付给营业员20元,找10元,或者直接给10元。
通过这次陪老师买书,我知道了数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吃大鱼
星期日,我在家很无聊。妈妈要到市场去买鱼,我就跟妈妈一块儿去。
到了市场,买鱼的人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卖鱼的人也非常多,各种各样的鱼可新鲜啦!我和妈妈挤进人群里面。突然,我看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鱼,我马上叫妈妈快看,妈妈惊叫:“啊!真够大呀!”妈妈问卖鱼的人,“一斤多少钱?”“一斤30元。”我一听心想:太贵了吧,妈妈肯定不会买的。谁知妈妈却大方地买下这条大鱼。我高兴地笑了。
晚餐我吃得津津有味,饱得肚子要爆炸了,那都是因为有了这条肥香的大鱼。
做贺卡
上午,我在做贺卡。我先拿出一张红色的美丽的卡纸。在上面写了一首诗又配了几幅漂亮的画。我看了看,觉得太空了点儿,就又用三种颜色的纸又剪了起来。又好了。我看了看,大功告成!
张老师,我不能把贺卡的一切内容告诉您,一点点也不行。要不然您就没有丝毫惊喜的感觉了。
2月25日 星期三 天气阴
今天,我发现春天来了。在家里,迎春花的花苞开放了,绽放出了花瓣,五个花瓣中间包着花芯。在我走的小路上,五颜六色的花朵一一开放,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和蜜蜂。还有那棵顽强的小草,已经探出了小脑袋,享受着新鲜空气。髙大威武的枝头上,已经吐出了绿色的新苞,他不停的向我们招手,诉说着冬天的寒冷。花坛旁的柳树上,一只只燕子叽叽喳喳的叫着,猜想着冬天北方发生的事情。突然,一群群蚂蚁出了家,搬起食物往外跑,我想:蚂蚁刚刚从大地钻出来不久,为什麽这就搬家呢?哦,是要下雨了吧。果然,没过多久,天空上好像是谁撒了墨水,天空一片墨绿,下起了小雨,滋润大地,这大概就是来召唤万物的春雨吧。我张开嘴巴品尝这大地的乳汁,品尝春雨姐姐的作品:甜甜的,美美的。
春天来了,花儿开放了,鸟儿已经从南方飞回来了,蚂蚁已经从大地里钻出来了,你发现了吗?
二〇一〇年二月五日 星期五 雨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的胡须是长长的,眼睛是大大的,它的颜色和斑纹都像老虎一样。捉起老鼠来特别凶猛,睡觉的时候却很好玩,四只脚缩在一起,真好笑。这就是我家的小猫。
课外活动十分钟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冲出教室,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了。同学们分成了几组,有的在跳跳绳,有的在玩老鼠笼,有的在玩踢毽子。有的时候,老师带领大家玩老鹰抓小鸡,老师当鸡妈妈,她很聪明把小鸡保护的很好,老鹰一只也没抓到。就这样我们每天都度过这快乐的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