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我观察了一只小仓鼠。这只小仓鼠我养了三年,因为它很灰所以我叫它灰灰。一早我带它去散步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小灰灰就溜到草丛里去吓正在吃虫子的小鸡。我起来后到处找小灰灰,就在这时,几只鸡散开了我才发现小灰灰在草丛里,最后它被我带回了家。
中午的时候,我在家午休,小灰灰在我肚脐眼里放了一颗“小炸弹”,炸醒了我。
吃中饭的时候,姐姐、堂兄还有姑妈来了。我给小灰灰吃午饭,因为小灰灰很怕陌生人接近,所以躲在了沙发底下,我灵机一动,把小灰灰最爱吃的牛肉片放在地上,我也在桌子下面躲着。果真!小灰灰飞奔出来把牛肉抱着坐在地上疯狂吃着,像是饿牢里蹲了十天十夜才被放出来一样。
一星期后,我发现小灰灰咬着自己的屎玩,我想用手从它嘴里拉出来,可是它死死地咬着就是不松口,后来我用巧克力,他才张开嘴巴把屎扔掉。
XX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天气:晴
奶奶家住平房,才发现奶奶家的房檐上住了一窝燕子。虽然老是听说燕子会住在人家,但是我还是一次看到~良禽择木而栖。一定是我人品太好了~hoho
奶奶说小燕子已经孵出十几天了,目前发现有四只。小燕子的嘴是黄色的,张着小嘴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喂。啾啾的叫。
燕子爸爸和燕子妈妈就不停的飞来飞去出去找吃的,从不同的方向飞走又飞回来,带着小虫子(tat)之类的喂它们的宝宝。好辛苦,但是是本能呀。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们的宝宝们就能飞出去自己觅食了吧。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
很可惜,我没有看到他们筑窝的过程。但是小窝真的很精致~厉害的动物
之前曾经想,到处都是水泥森林,燕子、青蛙、蚯蚓之类的小动物都住在那里了呢?
看到小燕子的一家,真的很开心。动物们和人类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呢。奶奶还给他们做了“保护板”,怕他们不小心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