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猫的观察日记
妈妈经常说,猫是一种很优雅的动物。
恰好外婆家里养了一只黄色的小猫,我打算利用暑假的时间好好地观察一下它是如何做到优雅的。
首先我观察了一下小猫的眼睛。我发现它的眼睛不但机灵活泼,而且还变化多端。别看它白天眼睛小小的,还总爱眯成一条缝,好像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可是一旦到了夜晚,它的眼睛就像是宝石一样亮。 猫特别喜欢吃鱼。有一次,外婆买回来几条鱼,本打算我们吃完以后给它吃点骨头,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它居然偷偷摸摸的,生着就把鱼给吃了。吃完以后,它居然舔舔嘴巴,走着猫步,优雅地去睡觉了。好像什么坏事都没做一样,我想这是不是就是妈妈说的所谓的“优雅”呀!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挨了一顿打。可是猫喜欢吃鱼的本性是永远都不会改的呀!哈哈。【观察鸡的日记450字
2.蜻蜓的眼睛
9月9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又到学校旁边的那条小溪边去玩。
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小石头。一尾尾小鱼儿,多么悠闲,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着。
岸边蜻蜓可多啦!有金黄的,有青绿的,还有大红的??蜻蜓飞来飞去,飞上飞下。
突然,我看见一只大蜻蜓停在狗尾草上。我猫着腰悄悄地走过去,右手慢慢地向它靠近。我猛地一捉,把大红蜻蜓逮住了。
蜻蜓的眼睛好像小玻璃球,好看极了。放学了,我把它带回家给妈妈看。妈妈说:“蜻蜓是益虫,会吃蚊子。” 听说蜻蜓是益虫,我赶紧把它放了。蜻蜓飞了,飞向晴朗的天空。我祝愿它平平安安??
3.测量下雨9月22日星期日雨
中午,天空中乌云密布,响过几声炸雷,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站在屋里,望着窗外。屋檐上的水像小瀑布一样往下流。我突然想起前两天《少年报》上介绍的红领巾小气象员的故事??我想:也来做个试验吧!于是,我赶快跑进厨房拿了个小搪瓷缸子,拔腿就往院子跑去。奶奶看见了,大声喊:“明新!怎么跑去淋雨?你还不快进来!”我顽皮地说:“我做科学试验呢!”等我回屋里一看,哎呀!浑身都淋湿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雨停了,我可高兴了,立即把搪瓷缸子端回屋里。我用尺子一量:水深二厘米。
以后,我还要做这样的试验,看看哪一场的雨下得最大。
xx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下午,我在操场上玩。忽然,我发现前面有壹串黑色得小东西在蠕动,我悄悄地走过去壹看,噢,原来是壹群小蚂蚁在搬家呢!我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
蚂蚁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们有得背着蚂蚂蚁卵,有得背着刚出生得小蚂蚁,有得也许已经把东西运到新得住宅里去了,然后又来搬,它们得队伍始终都有是整整齐齐得。突然,壹只蚂蚁发现它们得队伍旁边有壹只毛毛虫,只见它飞奔去告诉了自己得同伴,不壹会,象龙似得队伍向毛毛虫涌去,它们用锋利得牙齿在毛毛虫身上乱咬,痛得毛毛虫直打滚,壹下子就压死了几只大蚂蚁,蚂蚁们不服气就又上来了几只。约20分钟后,毛毛虫壹动不动地被蚂蚁抬回了家。原来,蚂蚁也懂得团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