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蜗牛作文 观察日记——观察蜗牛
今天我从花鸟市场买了两只蜗牛。
一到家,我就仔细观察蜗牛,发现蜗牛的壳是螺旋状的,而且两只蜗牛壳上的花纹不一样:一个是花纹向左旋转,叫左旋纹;一个是花纹向右旋转,叫右旋纹。是不是很有趣呢?它们长着两对奇怪的触角,一长一短的。如果用铅笔去碰它的触角,触角就会“嗖”的一下缩了回去。
当天我还去了自己的花园里捡了几片树叶和树枝,又挖了一点潮湿的土壤,再把这些东西拿去布置蜗牛的生活环境,能让蜗牛适应我给它的家。
我和蜗牛还有趣事哦!我给蜗牛喂食物这件事就是个例子:我
颗粒,放菜叶时并没有这些东西,那一定就是蜗牛的排泄物了。我大概睡了三个小时,这说明蜗牛是在黑暗中吃东西,而且吃得很慢。
蜗牛真是一种神奇的小动物,特别是他那背在背上的保护着它的“小房子”,给人留下极其美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