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的一位亲戚从加拿大回来,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个小表弟,可能是表弟不太适应我们这里的一冷一热的天气,生病了。
我的那位亲戚随身带了体温计,测量完体温把我们一家人都吓了一大跳!他还说没事,不发热。他说: “100华氏度,没事了”。“哇„100华氏度,为什么这么高,还说没事啊?”
我问道。爸爸解释说:“这是华氏度”。我问道:“什么是华氏度?”爸爸说:“和摄氏度一样,是一种温度标准,不过我们国家一般用摄氏度,很少用华氏度。”“那1摄氏度等于几华氏度呢?”我又问。“摄氏度和华氏度有个公式,不过我不记得了,我们一会用电脑查查”爸爸说。
可这几天爸爸一直也没告诉我。
我今天数学课本上正好有这一知识,我就迫不及待想知道华氏度和摄氏度的资料。所以上课听得特别认真。原来有一个公式:华氏温度=32+摄氏温度×1.8。我一算,噢,原来100华氏度就是我们说的37.8摄氏度啊。怪不得我的亲戚说没什么事,只要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哈哈„今天我又学了一个新知识。
【老师回复】:老师说过:数学来自于生活,生活中也处处有数学,这下相信了吧,从这篇日记中老师看出你是一位学习的有心人,能养成一个细心观察的好习惯,老师为你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