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过得很幸福,很快乐,这令人感到家庭的温暖。
但我妈妈要做生意,每天和爸爸早出晚归,我只能在星期天下午才能和妈妈在一起,可是时间太短了。
这学期我们学校来了一位新数学老师,刚好教我们班,老师很幽默,也很爱我们,当我和同学,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老师让我多玩一会,让我玩得开心,尽兴,让我懂得自由是什么样的东西,让我在玩中学习,特别是教方程这一单元,老师总能调动我的兴趣,我上课可开心了。
下课了,有时老师和我们一起去打篮球,有时就在走廊里和我们谈心,我特别喜欢和老师聊天,每次老师说到高兴时,就摸摸我的头,我觉得老师的手好温暖。
我也突然想起妈妈,妈妈的手也很温暖,可是妈妈不是老师,不能天天陪着我。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妈妈是一位教师,她对我不严也不松,抽空陪我在夜晚散步,经常抽空陪我运动;经常不会觉得我烦;经常在家教我认字、读书;经常让我和朋友们多玩一会儿;经常做香喷喷的饭菜给我吃;经常织毛衣给我穿。
【老师回复】:孩子啊!其实你妈妈是很爱你们的,但你要理解你妈妈,老师了解到了这个情况,老师会更加关心你,但老师代替不了妈妈,你希望我把这段话委婉地转告给妈妈吗?我尊重你的选择,如果希望明天告诉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