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就是让我们回家写观察日记。
放了学,我拿了一小把绿豆,把一个玻璃杯里面放上三分之二的水,再把绿豆放进去。过了几分钟我再去看绿豆的时候,绿豆的小绿皮已经皱纹巴巴的了,然后慢慢地变大。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再去看绿豆的时候,它的绿皮已经因为吸收了水分撑破了,上面还长出了一点点小嫩芽,小嫩芽的颜色是淡白色,拿尺子一量,大约都有一毫米,像一个个小小的象牙,我连忙换了一瓶水,生怕水里的养分不能满足绿豆的生长。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去看绿豆的时候,前天小芽才长出来一点,今天却长长了大约五毫米。有的都达到了一厘米。有的都脱下了绿绿的“外套”。只有个别的几个还没“睡醒”。有的像一只只小蝌蚪,又像一个个小小的音符,还有的像斧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什么事都要去仔细观察发现,只有发现才能知道事情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