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里有一盆茉莉花,爷爷把茉莉花带回来的时候,那时还是一株娇嫩无比的小幼苗,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生怕把它碰坏了,小心翼翼的待它,爷爷对我说你要好好照顾它,就像照顾小孩子一样,我欣然答应。
我觉得茉莉花应该好养的,走到那盆茉莉花跟前,望着它, 它真的太可爱了,绿油油的小叶子小巧玲珑,直发亮,恨不得一掐全是水汪汪的,发现了一片叶子有点焉,赶紧去厨房拿了水壶给它浇水,待了有一会,感觉叶子有了生命力,直立起来了。觉得好开心,感觉自己就是小天使。
第二天,早早起床,收拾好就迫不及待了看我的小茉莉花了,给它浇水,施肥,觉得每天都很有生命力,一天天的过去,感觉小茉莉幼苗变成了茁壮的小花树了,茉莉花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了,那种绿像草绿,就像小婴儿成长为大孩子了,那深绿的叶子上有许多小叶脉,就像一些淘气的小孩子在上边玩耍。
过了几天,我就把照顾茉莉花的事情给忘记了,爷爷奶奶没忘记给我打理,往阳台上一看,爷爷奶奶在给我的小茉莉浇水呢,这时候我想起来我小茉莉,我心想我的小茉莉会不会已经枯萎了啊!感觉心里好难过,前期好好照顾,后期都完全忘记了。爷爷奶奶看我哭了,把已经长大,并开了白色花的茉莉花,端到我面前,呀!竟然开的这么好,心里顿时好开心,凑上鼻子闻了闻,一股清香扑鼻啊!我又采摘一些,给全家人煮茉莉花茶喝,太好喝了。
同学们,你们也来我家喝茉莉花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