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大约9:30左右,妈妈早早的上街去买菜,爸爸在门口心疼的看着妈妈手持他的钱包扬长而去。为什么我家今日如此之忙?因为中午是我们的家庭聚会。
不久妈妈大包小包的回到了家,我连忙前去查看一下午餐,哇!大虾、鸡腿、牛肉、香菇……都是我的最爱,看得我可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姑姑姑爷也来了,马上厨房将会有一种呛人的烟味,我打了声招呼,便抱起小猫火腿肠(猫名)溜进了我的房间,我可不喜欢那烟味!听着厨房的“滋滋”声,一样样食材被厨神妈妈变成了一道道可口诱人的饭菜,我不禁咽了一口口水。
大伯家也来了,还有我那学霸哥哥,与大家打招呼都是用“你好”。我们孩子总是喜欢搞新潮。“Hello,我的弟弟!” “Hello,我的哥哥!”说完我们都为自己的“fashion(时尚)”而哈哈大笑。大妈妈最喜欢猫了,刚进屋就在找火腿肠,火腿肠一直躲在我的床底,因为上次她来我家就不停的玩火腿肠,小腿不怕才怪了呢!
桌上摆满了我妈妈的精心“作品”:水煮大虾、南瓜派、小鸡炖蘑菇……哎呀不数了,肚子都开始有了反应“咕咕”的闹铃,让我感到非常有食欲,开吃。十个人个个吃的蜜口香甜,都夸妈妈“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妈妈起初坚持谦虚,当后来没忍住,咧开了嘴乐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把桌上的美食风卷残云的消灭了一番,大伯是名副其实的话篓子,一张口像破了的水坝,堵也堵不住。饭吃的差不多了,我和哥哥早有先见之明,知道大伯要施展“神功”了,便准备离开现场,走时我顺便提起了火腿肠,果然,刚出门口就听见了大伯滔滔不绝的话,呼!还好溜的够快。
回到了我的房间,我和哥哥开始观察起了火腿肠。我说:”想看火腿肠大眼睛的样子吗?”哥哥好奇的点了点头,我”哗“的一下拉上了窗帘,屋中一下暗了下来,我让哥哥观察它的眼睛。果然不出半分钟,火腿肠眼中黑色的部分开始放大,渐渐的,黑色的瞳孔几乎占了整个眼睛。
”这么会这样?“哥哥惊喜的叫道。”应该是小猫为了看见更多更清楚的东西,瞳孔放大可以提高它的能见度,毕竟生活在深海里的鱼眼睛也是小腿现在的样子呢!“我大胆的推测道。哥哥十分赞同我的回答,还直称:”今天长见识了!“
时间在欢笑中溜走,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哥哥要走了,他下午还有课,学霸的生活也不容易。家庭聚会结束了,真期待下一次热闹的家庭聚会,火腿肠在我怀中也依依不舍的看着哥哥。
看着远去的汽车,我真想高喊一句:亲人,才是我们幸福快乐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