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日记
《下雨天》
下雨天
下雨天,在窗前,我闭上双眼。那声音就像你,在我耳边听着这唯美的旋律,思绪被拉回从前
下雨天,你像个孩子似的趴在窗前,猛然间转过头,表情认真地看着我,缓缓的开口:知道吗,只从第一次见到你之后,我就爱上了下雨天。我愕然,望着你严肃的表情,呆呆的问了一句:为什么?随即,你吐出了一句令我吐血的话:因为第一次见你,你哭得梨花带雨,俨然就是一副下雨天嘛,哈哈哈哈 不得不承认,你总是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机会,后不留情的戏弄我。我就奇怪了,当初我真么看走眼,竟然和你这种人做朋友。哎,杯具啊!
听了恶俗的话,看着你那张欠扁的脸,我迫不及待的抄起沉重的拳头,雨点般的向你砸去。你大吼一声杀猪了,便向外跑去。此时我已笑岔了气,而全班同学更是笑得前仰后合。素闻你语言功底不怎么着,一着急便胡言乱语,可没想到竟能这样惊天地,泣鬼神。如果你的列祖列宗听到的话,会不会直接从坟墓里跳出来把你掐死呢?
如果刚刚是你人生的悲剧,那接下来上演的便是你人生的惨剧。偏就那么巧你一下扑到迎面而来的班主任怀里。看着办主任铁青的脸,你高涨的激情一下子被破了一盆冷水。我得意洋洋的看向你,你纵有十八般武艺,此刻恐也难施展了。你一向最怕的就是班主任,他说了一句对你来说特有杀伤力的话:去,写一万字的检讨去。你面色惨白的站在那里,怕是吓呆了。那一刻,看你可怜兮兮的模样,我竟幸灾乐祸不起来。
你日夜不休,废寝忘食的写完一万字检讨(好像不太够),自信满满的走进班主任办公室,等待着最后的裁决。可办主任却来了一句:跟你开个小玩笑,你还真写了。你脸上立即浮现出几道黑线。你万分懊悔的走出办公室,捶胸顿足。
只是有一个秘密,我还从未对你说过。其实,因为你的一句玩笑话,我当真爱上雨天。
我不在家里,便在雨里;不在雨里,便在去雨中的路上。听着你念的这段经典台词,我不顾形象的,满嘴塞着饭粒向你吼道: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煽情,偶快受不了了。结果回头率绝对超过百分之百。你故作深沉,继续优雅的吃饭。惹我却背着巨变弄的尴尬之极,脸红到脖子。我小声的向你说:我想改变一下形象,做个淑女好不好。结果,你吃到嘴里的饭全部喷了出来,这一次换你受万众瞩目。
你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我,滔滔不绝的对我说教:小姐,算我求你了,放弃你的淑女梦吧。上次你做淑女,结果连爱黏着你的猫都对你敬而远之,害得别人误会我到底把你怎么样了,我每天过的兢兢战战。如果这次你还敢重蹈覆辙,我就和你绝交。
就这样,在你的威逼利诱之下,我成功的投降。放弃我的梦想,我今天这幅模样,全拜当初你所赐啊!
还记得那一次,级部组织开会你拉我抢先占了一个好位置美滋滋的翘起二郎腿。一个凶神恶煞的女生向你走来,气势汹汹地说:这是我的位置,我已经坐了好几个月了。我本以为你会让给他的,没想到你来了一句:这地球我都踩了十几年了,我还没敢说是自己的。这位置你才坐了几个月,就敢据为己有,你也太贪了吧。
那女生听后目瞪口呆,一时竟反应不过来,凶狠狠地盯了你几秒,最后还是气愤的离开,没办法,谁让她遇到一个恶女呢。我想,如果眼神能杀人,她早就将你碎尸万断了。
你调皮的向我吐吐舌头,然后又开始了你的长篇大论······
与你一起的日子,数不尽的美好。只可惜欢乐总是太短,毕竟岁月流转,而时光不再。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们最爱的下雨天,可我们却再也闹不起来。不习惯这样的安静,你拉着我来到绒花树前。撑着伞,看清风吹拂,柳条缠绵飞舞,交织,分离。满树的绒花静静开放,沉淀着淡淡的幽香。吹散的绒花在我们面前飞旋,第一次感觉这淡淡的粉色是如此忧伤。
你站在我面前,轻轻地对我微笑,第一次,我在你的笑容里读到忧伤。看着你笑意盈盈的面孔,我心中升起一丝说不出的难过。我不知道,你的笑靥之后,到底藏着怎样的寂寞。前方的路,没有我陪伴,你孤独的一个人该如何行走,路的尽头,有着你怎样的深切无奈?
终于,你还是转身离开。我知道,就算泪水再多,也换不回你的决绝。你毅然转身,不说再见。在你身后默默的我,抬手,低头,倔强,无伤。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约定转身之后不再回头,不许相见。久久思念,不如相忘于江湖。
可是今天,下雨天,我又站在窗前,不知不觉间泪水便模糊了视线。冰纯的天空,透心的凉;唯美的雨珠,相思成殇。耳边还停留着你昨日的欢笑你的呼吸像雨滴渗入我的手心。希望雨能下不停,让想念继续,让友谊变透明,我会一直默默守候。
昨天已悄悄走远,记忆中无法错过的终极浪漫,被泯灭的希望再次重燃。只是在青葱岁月说不完的话,都悄悄写进纸页,邮寄给回忆。
我相信思念的岛屿,一定会找到过往的痕迹。因为所有的忧伤,总会留下一丝快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
当青春散场,我们被无法预知的时光推着,背道而驰,愈走愈远。而那段曾经一同走过的岁月,一定会变成天空中最美丽的彩虹。
当全世界约好一起下雨,让我们约好一起在心底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