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外公给我做了一道非常好吃的菜,名字叫蛋饺。蛋饺很好吃,里面还放了蔬菜,味道美极了。蛋饺是用鸡蛋做的皮儿,里面包了肉馅。这些蛋饺吃起来很鲜美,但是却很难做,所以要花费很多时间。这些蛋饺即营养又美味,我一连吃了好几个呢!我真喜欢外公做的蛋饺!
伸出我们的双手
王衍乔和我是好朋友。我们两个常常互相帮助。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他偶尔会忘记抄家庭作业。每到这个时候他都要给我打电话求助。我就一五一十地告诉他。打完电话我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伸出双手帮助了别人。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帮助别人可以快乐自己!
3月15日 星期六 阴
钓鱼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农村钓鱼。
刚开始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有动静。于是我们开始换池子。到了另外的池子,有一位叔叔钓了一条鱼。接下来,可不得了。鱼儿接二连三的上钩。有肥的,有瘦的,有的大,有的小。我看见他们钓起鱼了,我很着急。于是我双手紧握鱼杆,两眼仔细的看着水面,只见浮漂终于动了几下。我立即向上拉杆。鱼杆被鱼拉弯,我感觉这条鱼有点大。果然不出我所料,是一条大鱼。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今天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一天啊!
3月28日 星期五 阴
今天下午常老师让我们出去练运动会出场式。
练了一会常老师就让我去举会标的一角。我听见后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心里乐滋滋的。虽然举会标会很累,但是却很光荣。我相信我们班是最优秀的,在这次运动会中,我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生活中的数学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遇见许许多多的数学问题,我们必须学会解答。
比如我们在超市买东西,满满一车的商品我们必须学会计算出它的价格,这样才能准确地付款。
比如在我们生活中还有许多的形状,也跟我们的数学有关。它们有正方型、圆型等。 数学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电话号码就是由一组组数字形成的。
这是我发现的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小朋友们你们发现了吗?
4月2日 星期二 阴
我们盼望已久的校运动会终于开始了。
九点钟运动会出场式正式开始了。只见各班的同学个个精神抖擞地站在操场上。听见体育老师的口令后,我们立即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快到主席台了,我们举起旗子喊着口号“澳大利亚悉尼,分享奥运精神".
有一个好的开始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尾。在这场运动会中我们班一定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加油,2.9班!
4月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清明节,听外公说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主要是上坟扫墓,纪念死去的亲人。 今天我回外婆家,在路上看见有许许多多的人,手捧鲜花走在路上,由于人太多无法行驶。 我想:在纪念死去的人同时,也应该对活着人更有孝心。死了的人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而活着的人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尊敬。
4月13日 星期日 小雨
学习了二十课,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在野外辨别方向的知识
另外妈妈在网上查阅了其他的相关知识。比如我们可以在森林中找一个树桩,根据它的年轮来识别方向。因为年轮总是南面宽北面窄。我们还可以根据蚂蚁的洞穴来识别方向,因为蚂蚁洞口都是朝南的。
学习了这么多的知识,如果我在野外迷了路我绝对不会再慌张。
4月25日 星期五 晴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一个学期又要过完了。下午常老师给咱们发写字比赛的奖状。我得的是三等奖。回到家妈妈说:“你真棒,下次还要努力“。
我下次一定努力了,争取取得一等奖。
5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妈妈下班买了一束玫瑰花。回到家后,外婆就把花插到了花瓶里。
外婆一边插话一边说:“水里要放点糖,这样花就会开得快点、久点。”外婆说的话是真的吗?我半信半疑。我跑去问正在厨房的妈妈。妈妈回答说:“对呀,水里加点糖是能让花儿快点开放”。喔,我明白了。原来植物也需要营养,和咱们小朋友一样。
5月29日 星期天 阴
今天下午,刚跳完舞往家里赶,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听到路边的行人说:“今天下午四点多又有余震”!只见楼房上的人拼命地往下面跑,有的还穿着拖鞋,有的还穿着睡衣,他们的表情十分惊慌,个个惊慌失措的样子。
该死的余震真让人心烦。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场灾难呢?
6月7日 星期天 雨
昨天,听说今天要下雨,天气预报可真准,果然要下雨了。
天上的乌云漂来漂去,接着下了几滴雨。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没过多久雨声小了,乌云依然笼盖四野。路旁的大树和小树随风舞动,从窗户看出去每栋楼房都象被洗了个澡似的。 啊!下雨真好,万物就能洗个凉爽的澡了。真好啊!
夸家乡
我的家乡在著名的天府之国——成都。那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
成都有许许多多的特色小吃,如:美味可口的凉粉,味道鲜美的兔丁﹍﹍
成都也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在那里有很多景点,峨眉山、西岭雪山、杜甫草堂等。 我的家乡可真美,我真喜欢我的家乡!
未来世界
在我的眼里,未来世界是丰富多彩的。
比如:人们出去办事,都乘坐直升飞机,这样就不用担心堵车了。而且飞机也不用燃料,而是使用太阳能,即节约又环保。
以后咱们的纸张也都从外星运来,这样我们地球的树木就不会再被砍伐。那时候有一种桌子,只要把想读的书放在上面,它就能自动的为我们读出来。以后的旅游团都坐飞船到外星旅游﹉﹉
在以后的生活中处处都会改进,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幸福!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