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架了,我真的打架了。一个我平时连想都不敢想的念头,我,做出来了。我的同学们在今天,都为我的行为感到惊讶。老实说,我自己也被自己下了一大跳。
今天中午,我们班级里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写着自己的作业。突然,六(2)班的魏丽娟跑到我们班的窗口,好像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我想走过去,可是,靠近窗口那调皮的文祥,却偏偏挡住窗口,不让我过去。我没有理他,走上前去。虽然文祥千方百计地拦住我,但是我还是和魏丽娟说起了话来。可是,当我们还没说几句话时,文祥对我又是推,又是捏,我都没有理他。可是最可恨的是,他竟然在最后掐住了我的脖子,把我使劲地往教室的后门上撞了一下。当时,我不知道是怎么了,我伸出手去,管他三七二十一,就一把掐住了文祥的脖子。此时的我,心中是怒火冲天,仿佛已经将所有的事情抛在了脑后,眼前就只有“恨、怒、泄”三个字。但是,文祥往后仰了一下,而我还想使劲地掐他的时候,我好像又恢复了理智。“我这是在做什么?我为什么要打人?这真是我吗?……”我心里这样想着。顿时,我立刻将手放松了,我已经没法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而后,平时喜欢好勇斗狠的文祥又向我袭来,因此,我心中的怒火又再次燃烧了起来。于是,我又和文祥打了起来。我们渐渐地从后门出了教室。教室外的魏丽娟好像被吓得不知所措,赶紧跑回了教室。而后,隔壁六(2)班的许多同学都出来看我们的热闹。“别打了!别打了!”我们班和六
(2)的许多同学都在劝解着我,因此,我赶紧住了手。接着,我从
前门走进了教室,然后大声地对文祥说:“我告诉你,你不要以为我是个斯文人就欺负我,我今天告诉你,我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我不明白经过这件事以后,学校里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会怎样来看待我。在学校数千名同学和老师中,几乎都知道我的名字,也都知道我是一个从来不打架的人。我在这所学校里待了快5年了,从来没有一个人看到我与别人打架过。眼看还有1个学期就毕业了,我留给大家的唯一一个最深刻的印象,也许就只有这样一个字??“惊”。 我不喜欢打架,这也许我的每个朋友和同学都知道,但是,我今天却出乎了他们的意料,我竟然也打架了,这,我想没有一个人能够解释得通,可能,也包括我自己。
5年了,我在这个学校带了快5年了,从我来到这个学校开始,我就一直是一个副中队长。在班级里,我尽力用自己为同学们竖起榜样,因此,我戒除打架,这是我当副中队长以来对我的第一个要求,我也一直尽量这样做着。
我刚刚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我对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都有很好的印象。一开始,就尤其是文祥,他长得可爱,又憨厚,在班级里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人。但是,自从4年级以来,文祥就渐渐地喜欢上了暴力。在学校里,无论是谁,只要惹到他了,他都会给别人几个拳头尝尝。几年以来,我一直对他忍了又忍,让了又让。作为副中队长的我,一直为他竖着榜样。文祥是个调皮的人,他经常对我做出一些不好的行为,比如,一下课就趴在我的背上不下来;没事还会抢我的眼镜不给我;当我帮别的班级出黑板报的时候,他每次都会来骂我,
侮辱我……但是,我从来不会对他发太大的脾气,更不会去打他,我从来都是把委屈压在自己的心里,从来不去找他评理,找他报复。唯一,就只有今天,我实在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在今天会有这么大的脾气,还会打人。
5年以来,我与我的同学们有一些别扭这是在所难免,有时,我可能的确会对同学发发脾气,但是,我绝对不会去和他们打起来,就算有时我拿起一些东西,想要打他们的时候,我也是离得老远就将这些东西向他扔出去,但是,我一定会有把握这东西不会打到他,而会从他们的身边“窜过”。
如今想来,我没有打架也有9年了,9年前,我因为和一个同学打架而无意将他的脸划伤,一大堆的索赔费用令我吸取了这样一个教训,从那时,我就立誓:如果不是在实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我就不会打人。
我记事有些晚,因为来回转学,让我的成绩一直好不起来,不好的心情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是我为了誓言,我还是将打架这个念头压在了心中,来到了这个学校以后,我的成绩好了起来,这原本是件好事,但是在进入中高年级以来,遇到了许多的事情,而每当我遇到事情,我都会忍气吞声,从来不会打架。
我想,为了我今天发生的事情,我真的该好好地反省一下了:今天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大不了,我不论如何都不该去打人。更何况,文祥又不是什么大坏人,也没有做什么太对不起我的事情,他只不过就是顽皮了一点嘛……
“你今天如果有勇气的话,就应该把文祥打倒!”放学的时候,一个很低的声音在我的耳旁想起,原来是我的同学??吴事旗。顿时,我心想:“我难道就真的这么没有勇气吗?”我又一想,“不,肯定不是,勇气不一定要用打架来表现,用打架表示自己的勇气,这应该是一个最无能的表现。也许,在天下所有的人心中,表现勇气和解决问题都要用打架来表示,但是,至少我不会,也不能这样认为,永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