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考作文题:心中有支_____的歌
心中有支欢乐的歌
品一口香茗,采一朵野菊,听一首古曲,捧一卷诗书。看花开花落,任云卷云舒。忘却世俗,任心中那支欢乐的歌,尽情流淌。
春天,是一首生机勃勃的歌。我站在微风中,让毛毛春雨轻轻舔着我发热的脸颊,让一朵朵的杏花儿随风而逝。这是晏几道的“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还是僧志南的“沾衣不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我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中弥漫着的爽朗笑声,难道这是晏殊的“巧笑东邻女伴”?也不知她斗草有没有赢?我看见“乱花渐欲迷人眼”,我看见“池上碧苔三四点”;我听见“上有黄鹂深树鸣”,我听见“叶底黄鹂一两声”。
夏天,是一首惬意的歌。“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我望着天上的北斗,感受着月明星稀的意境。我听见池塘的荷叶底下,不时传来一两声甚至是半声的蛙鸣。虽然没能“听取蛙声一片”,也没有早立荷上的蜻蜓,但我心足矣。
离别,不是一首悲伤的歌。再悲寂寥的秋,也有排云而上的鹤。我听见“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劝勉,我听见“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箴言,我听见“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肺腑之言。我提起笔,铺开一张纸。我要给我身在天涯的知己写信。
挫折,是一首明媚的歌。谁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就让那一盏盏的红灯来照亮你我的前程吧!难道这世上存在着没有尽头的黑夜?只要我们有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有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再远的启明星,也会有落到你面前的时候。
……
流淌吧,我心中欢乐的歌!
心中有支幸福的歌
小时候,回家的路上道出回荡着我和爸爸的幸福的歌声。
回家的路上,我和爸爸唱着歌。小道上,溢满了我和爸爸的快乐,因为那首歌,叫做幸福。
小时候,我总喜欢缠着爷爷,让他抱着我坐在他的腿上,爷爷总会抱着我,开着“火车”。“轰隆隆”火车又到站了。爷爷突然一刹车,用他那硬胡子刮倒我的脸上,这时,我会痒得咯咯笑起来。“爷爷,我也想要你这样的胡子。”“好啊,你长大了会有胡子的。”“真的?”“真的。你总有一天会长大,离开这个家……”爷爷也激动地唱起来了。
小时候,坐在爷爷的腿上。爷爷总会教我唱一首经典的革命歌曲,总会用他那胡子渣来刮我的脸蛋,我幸福快乐的笑声中在一首首歌曲中流逝。
长大了,在学校里,我也同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学校组织“红色歌曲大赛”活动,为了赢得第一,同学们和老师努力的汗水留在了操场,集体的团结,是我们感到幸福。比赛当天,当同学们穿着军装,英姿讽爽地站在舞台时,老师期待的目光,家长们的支持,是我们更加自信“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当我们一起响亮有力地唱完了这支歌后,响亮的掌声响起,大家都幸福的笑了,因为我们曾一起付出过,努力过肩并肩一起幸福追求过。
许久,我仍沉浸在那幸福的歌声里,久久不能忘怀。
一路成长,歌声相伴。歌声道出了我的幸福,我的快乐,我的成长。突然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心中有支幸福的歌,幸福就会从你的心底源源不断的流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