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民族都非常重视,在中秋节的那一天有一个习俗,吃月饼和寻找传说中的嫦娥,月饼代表着团圆,但是每当我们吃月饼时,有没有想到过远在异乡的游子呢?他们在中秋节独自一个人在外,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手里拿着月饼,静静的抬着头看着圆圆的月亮,心里该是多么寂寞,多么想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过中秋节啊。 过中秋节了,就不提这事了,我来说一说我们家是怎么过中秋节的吧。
在过中秋节前好几天,妈妈就就把那好吃的月饼给[内容来自于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坐在桌子旁,妈妈靠在爸爸的肩膀上,我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弟弟小就躺在了我的怀里了,我们每个人嘴里都吃着好吃的月饼,一边赏月,我们都正看得入神。突然听见弟弟喊了起来:“妈,嫦娥怎么还不出来,你们不是说只要我一直看着月亮,嫦娥就会下来给我礼物吗?她怎么到现在还不来,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不想给我礼物了。”弟弟嘟着他的小嘴,等着妈妈的回答。妈妈冲弟弟笑了笑,说:“儿子你听妈妈说,妈妈是为了让你安静的看会儿月亮,不让你打扰我们,才骗你说嫦娥会给你礼物的,因为你一点也
不老实,只有礼物才能让你安静一会儿啊。”弟弟听没有礼物,顿时哇哇的大哭了起来。妈妈说你哭的话妈妈就不给你买礼物了,如果你不哭的话,妈妈就给你买很多很多的礼物好不好啊。弟弟一听又有礼物,立即停止了哭,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吃着月饼,抬着他的小脑袋看起了月亮。院子里又恢复了安静。妈妈挨近我,靠在我的耳边说:“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这么快乐的过中秋节,你说远在异乡的游子们,会怎么样”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在我们一家家的在一起团圆时,那些游子们的心情会是怎么样的呢?会不会坐在窗边吃着月饼看着月亮,两眼望着圆圆的月亮,可是两眼已充满了泪。他们的心里该是多么的寂寞啊,他们的心里是多么的盼望能早日和亲人团圆啊。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在这一天梦想成真,早日和亲人团圆。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视天空,瞥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好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鹊巢鸠占,又有万般娇态。
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这似明眸的圆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实为不当,谚语有“八月十五云遮月”之说。云生月隐,奥秘、迷离。其中秋圆月虽不及西子之善睐明眸,却独具情调。
我愿随月在云中散步,听她讲陈旧的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然凝睇。但是,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真实的接触,是老伴侣的祝愿。很多人情愿在屋中欢饮渡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好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触“月中清露点朝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