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叫醒我和妈妈,说带我们去广东四大名山之一 —鼎湖山。
一到鼎湖山,我就情不自禁地说:“鼎湖山果然名不虚传啊!比我想象中美多了!山上的绿树成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示出一片翠绿。山的东北面是一条小流溪,顺着山坡往下流。那声音就想一首轻快的乐曲。
我们走过一座小桥,进入了一片森林。起初,只听见五、六只鸟在鸣叫。转过一道弯,我们逐渐地听到了松涛般的溪水声,我走进一看。啊!是瀑布啊!虽然没有庐山瀑布那么壮观,但是那壮丽的景色也够令人陶醉的了。
瀑布的下面是一个清澈的大水潭,水明如镜。听老人们说,夏天用瀑布水泡西瓜吃,又凉有甜,即好吃,又能解暑。我便捧起潭水喝了一口,啊!水甜甜的,冰冰的,从口中一直凉到心底。果然,心中的热气顿时消失了。我的心里感到一阵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