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然景观
有一个非常美丽的自然景观,那就是千岛湖,它在杭州市郊区的一个地方,是国内最大的森林公园,因此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被称为“岛碧水画中游”。
湖水的颜色渐渐地显出了奇妙,不是绿,也不是蓝,千岛湖湖面上很宽阔,一望无际,大岛犹如一座座山,小岛犹如一艘艘小船,个个景色优美,像是长期浸没在水中的绿色泡沫,因为那里的水很深也很清澈,所以一望就能望到很下面,估计也有个十几米深的吧!
我还知道有哪几个小岛呢!分别是猴岛,猴岛原名云蒙列岛,指猴王德高望重,母猴相夫教子,猴群家庭祥和鹿岛是山坡平缓,林木葱茏,游人逗鹿拾趣,过凉亭,漫步林中,活泼可爱的鹿立即前来欢迎.
这千岛湖真是太优美了,有山有水还有动物.
在今年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从去了云南省离昆明市90公里的石林游玩。
石林是自然景观,经过了几十万年的地壳构造形成,变成如今的石林。石林是国家4A级景区,是国家一级公园。迎面而来的是青色和绿色相辉映,青色的石头绿色的植物,分不清石头长在植物上还是植物长在石头上。还有星星点点的花朵点缀其间,煞是好看。石林被分为“大石林”和“小石林”。我们先来到了“大石林”的剑峰池,这里面有一颗“龙牙”,据说摸了它的人可以治牙痛;还有“万年乌龟”,“断头台”,“狭面通人”,“阿诗玛”……我们走进了一个山洞,这里面有的石头像人头、大象、狮子……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小石林”。有个天然舞场,场地很光滑,有许多人在这跳傣族舞,真有趣!这就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