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夏秋冬,我都要去姥姥家住的地方去玩。那里有一个湖,虽然这湖不大,景色却好比人间天堂。
春天来了,小湖解冻了,那时水非常凉,当中午热了的时候,只要用水一洗就可以洗个透心凉。那小湖里有鱼,什么金鱼、鲤鱼、草鱼、鲫鱼、……都有,就连蝌蚪也都找得到。因为鱼多,所以鱼的颜色也多,有红的、金的、蓝的、红黑交错的、墨绿混浅蓝的……真是应有尽有,美不胜收。
初夏,荷花开了,散发出阵阵清香。我和伙伴们总是背着个大渔捞和一个袋子。大家来到湖边,游到深水区,一个猛子扎下去,比谁潜得深。游到岸边时,总要带回几个藕和一些莲蓬,装到袋子里。累了,就坐在岸边,摘几个笨樱桃吃。休息够了,就捞几条鱼,碰得巧还能摸到毛蟹和对虾呢!还要比比谁捞得多,再把鱼儿放回湖里。有时,还可以捡不少好看的鹅卵石呢!好象不把袋子装满就不罢休似的。
夏去了,秋来了。每逢早上,露珠就在那碧绿的荷叶上玩耍。过了一会儿,它们就不见了,可能拉着太阳的手飞到天上去了吧!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亮晶晶的小东西晚上向我眨眼睛呢?秋是个丰收的季节。秋打开她的化妆盒,把苹果擦得通红,把桔子抹得金灿灿、黄澄澄的,把葡萄涂得紫盈盈的。葡萄的香气令人陶醉,可却不让摘,我们几个小馋猫却总能从守园老人那得到几颗,混着清晨的露珠吃下去,那滋味,简直比葡萄沟的葡萄还美妙。 冬是孩子们的冰雪大世界,物业会雕刻几个冰雕供我们欣赏,弄几个冰滑梯供我们玩乐。我们很喜欢滑冰,还时常比谁滑得动作快,姿势优美。滑累了,我们就在湖中央的小亭子里歇息。小亭子用水泥砌成,红色的顶,白色的柱,十分漂亮。坐在亭子里往下看,小湖的景色可以尽收眼底,还可以品尝雪花,就像在广寒宫里吃糖一般。
这里可真美呀!
深秋的南湖公园
金秋的一天,我们去南湖公园寻找秋天的景色。
一走进公园大门,就感觉这里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抬头仰望天空,天是那么高,那么蓝,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白云慢悠悠地在天空中移动,就像一叶叶正在大海里航行的轻舟。 我们漫步在林阴小道,一阵微风吹来,搅乱了我们的头发,却让人感到神清气爽。风儿轻轻地拂在我们的脸上,仿佛一只只小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舒服极了。
小道两旁的树,在秋风的吹拂下正左右摆动着,像是在用欢快的舞蹈欢迎我们的到来。小树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是在告诉我们:“秋姑娘来了,秋姑娘来了!”我看到有些树上的叶子黄了。一片一片的黄叶从树上飘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向我们展示着优美的舞姿。 秋天,正是菊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来到了菊花园。千姿百态的菊花使人目不暇接:有花瓣如同伸出了无数小手的“千手观音”;有瓣儿上短下长且弯的“海底捞月”;有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红绣球”……瞧,正在那片菊花丛中上下飞舞的可爱的 小精灵,不正是勤劳的小蜜蜂吗?它们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一会儿又飞到那朵花,忙得不亦乐乎。看来菊花园的美景早让它们陶醉了,它们是醉不思巢啊。
站在拱桥上俯视湖面,湖面掀起了鱼鳞似的波纹,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鱼儿们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好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此时,我多想变成一条小鱼儿,游到祖国各地,遍邀那里的小朋友,到我们美丽的南宁来作客,和我一起分享这儿的美景啊。 我爱南湖公园的秋天,因为这美丽的秋天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