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200字——生活中传统文化》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200字——生活中传统文化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200字——生活中传统文化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深厚的传统文化,尤其有许多传统节日。 我最喜欢端午节了。是因为可以上好吃的棕子,糯米里有香肠、有枣子、还有肉,端午节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楚国有个爱国诗人屈原,公元前340年楚国灭亡了。屈原很痛心,在五月初五这一天投江自杀了,人们怕小鱼小虾吃屈原的身体,他们用竹筒把米装起来投进江中,可是被蛟龙偷吃了,后来人们知道了蛟龙最怕苇叶和五色线,人们用这些东西把糯米包了起来。蛟龙看见这些东西就吓走了,这样小鱼小虾不吃屈原的身体了。于是到了这一天人们把包好的棕子投进江中,一年又一年就成了习俗。
我最喜欢端午节了,我最喜欢吃棕子了,我最敬佩屈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