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在我国由来已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我特别喜欢它。
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到凤凰广场上放风筝,我高兴地说:“好啊!”到了凤凰广场,天上已经有许多风筝了,有灰太狼的、喜羊羊的,还有孙悟空的。 我也迫不及待地打开我的口袋,一只“燕子”探出头来,好像在对我说:我要在天空中飞翔,我要飞!我要飞!
我把我的风筝扔向天空中,然后拼命地跑了起来,风筝越飞越高,几乎把所有的风筝都落在背后,我非常高兴,想与别人一起分享。
但是,风筝突然降落,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的心情非常失落,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这时,妈妈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放风筝的时候要找风向最大的一面„„”
我立刻站起来,又重新放了起来。终于,我的风筝终于在天空中翱翔了。 在传承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同时,放风筝让我尝试过了失败,更让我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