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作文文体四不像。
2、写议论文的同学,论证材料单一缺乏说服力。展开过程不讲逻辑,没有说理的意识。如臆断别人的幸福,“我觉得他是个幸福的人”,而凭什么觉得,不去论证;轻易下结论,“付出就是一种幸福”,至于为什么付出就是幸福呢,不说;还有把拥有一个幸福的瞬间等同于成为一个幸福的人等等。 那么如何讲道理?例如“付出”:付出就是得到,助人者自助;付出是一种能力和实力的表现;付出能让别人愉悦,而他人的愉悦尤其是众人的愉悦,可以给我构筑和谐愉悦的环境;付出能让我产生道德的崇高感和成就感,有一种靠近上帝的灵魂升华般的愉悦„„所以做一个幸福的人,请学会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