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进四信>心得体会800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所谓四进指的是: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是: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而这一讲话精神对当今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社会在迅速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我们的身边各种公益设施不断建立,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幸福感,而同时更加优越的生活环境是那些社会蛀虫原形毕露。随着中央天网活动的不断展开,一批批老虎下马,这种现象让我们反省,为什么身居要职却不为百姓谋福利,当初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呢?历史带给今天的教益,源于人们对它的理性认识。中华民族发展至今,也在于民族先进分子坚持寻找真理之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这是历史的启迪,也是时代的召唤。我们有责任自觉感悟历史,鉴古知今,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这对我们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在一个伟大政党的领导下,终于走上了伟大的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凝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先进分子,接受了马克思主义这一最先进的理论,并以之为指导探索符合中国实际的图存图强之路。从赢得民族独立到实现人民当家做主,从进行建设到实性改革开放,共产党人以其所选择的先进理论,制度和道路开启了一个更加长远的历史进程,这就是中国梦'.
当今大学生成长于思想文化多元背景之下,价值多元趋向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在北京大学发表讲话时所论述:'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所以,正确的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最需要建立的。其实,'中国梦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十分明确的价值目标和十分有益的方法论意义,这源于它的现实魅力和逻辑力量。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脚踏实地的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树立学以报国的伟大理想,发扬铁大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不断超越自己,不迷信权威,始终保持对科学的严谨态度。有句话说得好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在于,当需要我们埋头耕耘的时候,却错误的进入了别人家的庄园,那一刻还以为自己收获了整个秋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学校给我们创造的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下,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更好的为自己的未来铺垫更好的道路。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努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要做好点滴小事,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秉着天下大事必做细,天下难事必做细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这一代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