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自然的启示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苏轼吟诵着自己的感慨,举杯邀明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享受着大自然给予自己的悠然自在。
西方人从一粒沙中看到了世界,从一朵花中看到了大气;中国人从长江流水看到时间的流逝,从月圆月缺看到了事物的变化。大自然用它固有的魅力,为世界奏出华彩的篇章。我们也从自然中得到启发,向未知世界迈出了探索的脚步。
读大自然,我们学会了探索。一只小鸟从天空飞翔而过,让人们憧憬起了飞翔。从远古神话中——中国,飞天梦想起源于古时候“嫦娥奔月”的动人传说;希腊神话中——代达罗斯用羽毛和蜡制成了翅膀,带儿子伊卡洛斯逃出弥诺斯的“海上笼牢”,重获自由。就是这些美丽的神话,人们开始了实践“飞天”的步伐。战国时期,鲁班制作了一个的可以在天上飞三天三夜的“木鸢”。后来经过数百年,人们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愿望。1903年,莱特兄弟制造了具有当时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一架飞机,并试飞成功。还有加加林的月球之旅;
中国的载人神舟飞船。大自然激发着我们的灵感,圆了我们的“飞天”的梦想。 读大自然,驱赶着我们发展的脚步。鲁班因被草割伤发明了锯;蝙蝠的飞行启示人们发明了雷达;观察乌龟又造出了薄壳建筑;看到长颈鹿解决了宇航员的失重现象„„一切的一切,人类探索的步伐一刻没有停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也一步没有终止。
读大自然,我们也学会了超凡脱俗。“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因不满足于官场生活,在官八十多天,宁愿家里过的拮据点,也要退官归隐,生活在自己的世外桃源中,远离官场的黑暗与罪恶。引觞自酌,品味着大自然,咏诵着自己做的诗。“仰天大笑我们有着无数的想象;面对着大自然,我们感慨着世界的万千。
我们读大自然,那叮咚的泉水,那和熙的阳光,那“蓝天出门去,我辈岂是逢蒿人”的李白,后来也因从自然中读到了自己所处的位置,懂得了自己的人生。
面对着大自然,官场的不满黯然离去。怀着一颗独爱江水的心,尽情的陶冶在青山绿水白云之中,我们能从大自然中得到许多启示!让我们乘着想象的翅膀,迈起探索的步伐,来探索大自然的神奇!